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十日談.愛與慾
十日談.愛與慾
Wondrous Boccaccio
類  型: 藝文、文學
片  長: 2時01分
導  演: 維多里奧塔維亞尼( Vittorio Taviani) 、 保羅塔維亞尼( Paolo Taviani)
演  員: 寶拉科特蕾西( Paola Cortellesi) 、 蕾露阿蕾那( Lello Arena)
官  網: 未提供
年  代: 2015
語  言: 義大利語
發行公司: 天馬行空
上映日期: 2016-04-22
★ 2015舊金山國際電影節開幕片
★ 2015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片
★ 2015翠貝卡國際電影節
★ 2015義大利銀緞帶獎
★ 改編自薄伽丘文學鉅著《十日談》
★ 坎城、威尼斯、柏林大滿貫 義大利國寶級導演 塔維亞尼兄弟
鉅作

劇情介紹

改編自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 薄伽丘鉅著《十日談》
當死亡降臨,「幻想」是唯一的救贖…
1348年,黑死病肆虐,死亡的氣息壟罩整個歐洲,繁華的義大利佛羅倫斯也無法倖免於難。十位少年少女決定前往遺世獨立的湖濱別墅,期望能夠躲過死神的召喚。在這個世外桃源,一同生活、玩樂,在無法預知這場瘟疫何時能結束的情況下,他們決定發揮想像力,每人每天說一個故事打發這漫漫長日,忘卻恐怖的死亡威脅…。

深愛著有夫之婦的男子深信唯有愛是死亡的解藥;陰沉不起眼的卡朗德里諾意外得到一顆可以讓人隱形的石頭;如果女兒是父親上輩子的情人,那他該如何面對女兒這輩子的情人?修道院長發現年輕修女偷嚐禁果,威脅要將事情公諸於世,直到她自己也嚐到了甜頭;窮得只剩下一隻獵鷹的費德里科,願意為了愛情拋棄一切……。導演塔維亞尼兄弟從原著《十日談》中,精選五段天馬行空、驚世駭俗的故事加以改編,成就《十日談.愛與慾》這部經典鉅作。

電影介紹
文藝復興時期文學作家薄伽丘鉅著《十日談》曾啟發許多導演,其中最著名的即是義大利名導帕索里尼執導的同名電影《十日談》,帕索里尼以充滿詩意及暴力的手法表現性愛及慾望,在當時保守的社會氣氛下引起極大的爭議。《十日談.愛與慾》描述的雖然是中世紀的歐洲,卻是反映現代且極具獨特性的作品。

導演介紹
保羅及維多里奧.塔維亞尼兄弟(Paolo Taviani & Vittorio Taviani)
保羅.塔維亞尼與維多里奧.塔維亞尼分別出生於1931年及1929年,義大利托斯卡尼區的聖米尼亞托。哥哥維多里奧大學主修法律,弟弟保羅專攻藝術,兩人看了羅塞里尼的《游擊隊》後決心踏入電影圈,自此以塔維亞尼兄弟名號闖蕩影壇。1960年兩人和荷蘭紀錄片導演尤里斯伊文思共同執導了紀錄片《義大利不是窮國家》,開始了兩人的電影之路。 塔維亞尼兄弟作品總是直接觸及歷史命題,透過各式的語言、電影風格和拍攝題材,多方探討政治和民族運動的發展和衰落。

1967年之前兩人的作品都是和其他導演合導,兄弟檔首度單獨執導的義大利電影《顛覆者》即入選第三十二屆威尼斯影展。1977年他們以義大利新寫實主義電影手法拍攝《我父我主》(My Father My Master)反映了當時社會父與子、貧與富、新與舊、工業文明與民族傳統之間的衝突,平實感人的氣氛,替他們贏得坎城影展金棕櫚和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之後再以《疾走繁星夜》(Night of the Shooting Stars)獲得坎城評審團大獎。

六零年代開始縱橫影壇超過半世紀的塔維亞尼兄弟仍堅定地走在電影的道路上,高齡八十的兄弟倆繼2012年奪得柏林影展金熊獎的《凱撒必須死:舞台重生》後,2015年再端出改編文藝復興時期名著《十日談》的《十日談.愛與慾》,帶觀眾重回14世紀的義大利。

目前無幕後花絮
塔維亞尼導演兄弟挑戰人性愛慾 文學鉅作 《十日談.愛與慾》登上大銀幕
上則:新天堂樂園   下則:我就要你好好的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