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好萊塢的黑名單
好萊塢的黑名單
Trumbo
類  型: 劇情
片  長: 未提供
導  演: 傑洛奇( Jay Roach)
演  員: 海倫米蘭( Helen Mirren) 布萊恩克萊斯頓( Bryan Cranston) 、 黛安蓮恩( Diane Lane)
官  網: 未提供
年  代: 2016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傳影互動
上映日期: 2016-02-12
強勢問鼎奧斯卡影帝代表作!


劇情介紹
1940年代,達頓川波(布萊恩克雷斯飾)名列全球收入最高的知名編劇,他寫過的劇本都是奧斯卡金像獎大贏家。川波與友人力挺勞工聯盟薪資平等及公民權利口號,竟被美國眾議院非美活動調查委員會傳喚抹黑成「共產主義份子」,甚至還被關進聯邦監獄,只因川波在接受調查時忤逆高高在上的官員。而當紅的反共產主義專欄作家八卦專欄作家赫達霍珀(海倫米蘭飾)大肆報導抨擊達頓川波,更讓輿論掀起「反川波」聲浪。
 
接下來的13年裡,好萊塢各大片廠深怕被扣上共匪名號,紛紛拒絕與達頓川波合作,名列「好萊塢黑名單」的川波被握有強大勢力的電影人士封殺,飽受輿論抨擊,連鄰居和路人都不放過他。川波被迫賣掉房子,靠著改名換姓、甚至匿名的方式寫劇本勉強養活家人,期間他寫出的影史經典《羅馬假期》更奪下奧斯卡大獎,但掛名編劇的全不是他。儘管如此,川波永不放棄誓與背叛他的好萊塢抗戰到底,讓自己在惡名昭彰的「好萊塢黑名單」上除名…。
 
電影介紹
導演傑洛奇在訪談中透露2008年影集《絕命毒師》開播時就深深被布萊恩克萊斯頓的精湛演技吸引,而他去年夏天演出的百老匯劇更讓人驚艷,讓傑洛奇不停讚嘆「布萊恩克萊斯頓在《絕命毒師》裡既正直又有極度悲傷的複雜矛盾情緒,如此高難度的衝突角色,布萊恩居然可以從容且完美地表現出來,不嬌柔造作卻又極具深度,絕對就是我要找的人。」導演進一步表示,達頓川波火爆、機靈、正直、敏感、心思細膩,簡直就是五重人格,而在片中飾演妻子的黛安蓮恩,更笑著說她上一部片是為《腦筋急轉彎》獻聲配音,結果在《好萊塢的黑名單》裡布萊恩克萊斯頓所飾演的川波一下鬧脾氣愛唱反調,一下又偏執狂上身,轉頭又悵然崩潰,讓黛安蓮恩猛然覺得似曾相識大笑出來,直呼就像《腦筋急轉彎》裡的人物。
 
 
《好萊塢的黑名單》勢如破竹,繼美國演員工會入圍3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後,在甫揭曉的金球獎中再度強勢入圍劇情類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兩項大獎!《絕命毒師》金球獎影帝布萊恩克萊斯頓這次飾演好萊塢傳奇知名編劇達頓川波,在1940年代呼風喚雨,沒想到竟被抹黑成共產好進份子,甚至還被關進聯邦監獄。布萊恩克萊斯頓細膩又充滿爆發力的演出博得評審肯定,順利入圍影帝。
 
而在戲裡與布萊恩克萊斯頓有許多精彩對手戲的海倫米蘭,全身上下散發出女皇般的氣勢,在《好萊塢的黑名單》裡飾演毒舌無情的八卦專欄作家赫達霍珀,擁有高達3500萬的忠實讀者粉絲,致力於抨擊共產主義份子,更用筆把達頓川波攻擊得像落水狗毫不留情,處處刁難抨擊達頓川波,讓人恨得牙癢癢,也強勢入圍最佳女配角獎。

導演介紹
傑洛奇(Jay Roach)
1957年出生,美國知名製片人及導演,曾執導《王牌大賤諜》、《時空賤諜007》、《門當父不對》、《親家路窄》、《官賤對決》等賣座電影,曾兩次獲得艾美獎、美國導演公會的電視電影最佳導演獎。

演員介紹
布萊恩克雷斯頓(Bryan Cranston) 
1956年出生的美國演員,曾演出許多美國電視影集及電視電影,2008年以影集《絕命毒師》一炮而紅,至今曾奪下4座艾美獎、1座金球獎、2座美國演員工會獎、4座金衛星獎影帝獎項,堪稱當今電視影集一哥,後續更曾參與《亞果出任務》、《哥吉拉》等好萊塢電影演出。

黛安蓮恩(Diane Lane)
1965年出生於紐約,六歲起便在演藝圈工作,至今累積眾多電影作品,更曾入圍3次金球獎、1次奧斯卡最佳女主角,並曾在金衛星獎順利封后,更被好萊塢電影獎選為2003年度最佳女演員,演出作品有《超人:鋼鐵英雄》、《腦筋急轉彎》、《托斯卡尼艷陽下》、《出軌》、《天搖地動》等。

海倫米蘭(Helen Mirren)
1945年出生於倫敦,擁有英、俄混血血統,以精湛的表演享譽國際,至今在國際影壇已成功奪下超過104座女演員演技獎項,其中包含1座奧斯卡、3座金球獎、2屆坎城影展、4座艾美獎等影后,演出作品有《名畫的控訴》、《超危險特工》、《怪獸大學》、《國家寶藏:古籍秘辛》、《黛妃與女皇》、《廚師大道他的太太和她的情人》等片。

艾兒芬妮(Elle Fanning)
今年17歲的艾兒芬妮2歲時便參與電影演出,也曾在《他不笨,他是我爸爸》、《火線交錯》、《時空線索》、《超級8》、《黑魔女:沉睡魔咒》、《我們買了動物園》中有精彩演出,儼然成為好萊塢未來潛力新星。
目前無幕後花絮
黛安蓮恩《好萊塢的黑名單》扮全能媽媽 允文允武相夫教子
為金人被猛潑可樂 《好萊塢的黑名單》布萊恩克萊斯頓問鼎奧斯卡
海倫米蘭《好萊塢的黑名單》化身毒舌知名作家 3500萬粉絲追捧
勢如破竹! 《好萊塢的黑名單》入圍金球獎男主角、女配角兩項大獎
《好萊塢的黑名單》入圍美國演員工會獎3項最大贏家!
上則:X戰警:天啟   下則:三城記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