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和食之神:美味交饗曲
和食之神:美味交饗曲
Wa-shoku ~Beyond Sushi~
類  型: 紀錄片
片  長: 1時48分
導  演: 鈴木潤一( Junichi Suzuki)
演  員: 今田景久( ) 、 佐竹洋治( ) 、 村田吉弘( ) 、 金井紀年( )
官  網: 未提供
年  代: 2015
語  言: 日語
發行公司: 海鵬影業
上映日期: 2015-11-06
★超越《壽司之神》今秋最美味電影,揭開和食文化的美味關鍵!
★“一部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電影!” –紐約時報
★2015美國酒鄉電影節參展電影
★2015新加坡日本電影節觀摩影片
★2015碧瑤日本電影節參展電影
 

 
劇情介紹

金井紀年二戰時擔任補給官,卻因糧食運輸失誤、導致同袍餓死。滿懷愧疚的他退伍後,赴美學習糧食貿易贖罪,卻意外成了成功的糧食商。金井紀年基於使命,戮力在美國推廣日本和食,無奈美國人卻對生食敬謝不敏…。金井紀年不計成本引進日本食材,並創設「壽司學院」來推廣。

和食風潮果然席捲美國,料理店如雨後春筍地開張,並獲得米其林的星級評鑑:Nobu餐廳開遍歐美,竹茂樓在京都屹立三百年,歐巴馬慕名造訪銀座「久兵衛」壽司,「菊乃井」致力讓和食成為聯合國文化遺產,「侯布雄」則端出各式藏酒來搭配它…。金井紀年雖讓和食風潮風起雲湧,卻與家人聚少離多,兒子史考特無意繼承衣缽,令他感到遺憾;所幸仍有許多人,跟他一同戮力於維持日本飲食既有的超高水準,將和食文化發揚光大…。

電影介紹
電影《和食之神:美味交饗曲》(WA-SHOKU: Beyond Sushi),是繼《壽司之神》後,又一部描述日本美食與名廚故事的影片。該片藉由一名食材達人金井紀年,帶出了篳路藍縷的美味之路。電影邀請曾提名日本奧斯卡的音樂家松本晃彦配樂,將和食的傳統與創新,匯集成一首美味交響詩,不僅獲【洛杉磯時報】大力讚許「融和傳統現代,充滿感性神聖」,【紐約時報】更稱它是「一部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電影」。電影獲選「2015美國酒鄉電影節」、「2015新加坡日本電影節」和「2015碧瑤日本電影節」等邀展,並深獲美日美食家的極力推崇。

導演介紹
鈴木潤一是日本導演協會的成員,擁有30年的動畫電影的經驗,並參與過47部電影的執導、製片或編劇,擁有極豐富的製作經驗。他也是橫跨美日的國際日本電影發行公司Eleven Arts, Inc.的創辦人。 鈴木之前曾與聯合電視廣播系統(UTB)合作,製作關於日裔美人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經驗的電影三部曲,包括:《Toyo’s Camera: Japanese American History During WWII》,《442: Live with Honor, Die with Dignity》和《M.I.S: Human Secret Weapon》而轟動一時。電影《和食之神:美味交饗曲》則是他最新的作品。

演員介紹
金井紀年 / 紐約共同貿易公司總裁。
1960年代,在許多人還排斥吃生魚肉的時候,金井紀年就將壽司率先引進了美國。金井紀年的努力,促成了現今美國的壽司熱,也使得這項獨特的日本料理受到了全球追捧。金井紀年先進的理念,還引領了包括準壽司食材、冷凍毛豆、味噌、塊裝豆腐、包裝好的芥末與海苔等產品進軍全美市場。1990年代起,他又成功引領美國消費者愛上日本清酒。在食品產業的領域裡,他被視為「和食之神」,算是和食文化在美國的外交大使,掀起風起雲湧風潮。

村田吉弘 / 京都料亭老舖「菊乃井」經理、主廚
田吉弘大學時即前往法國學習法國料理,畢業後則在傳統日本料理店當學徒。1976年,村田吉弘回到老家創立了京都知名料亭老舖「菊乃井」,他目前仍是該餐廳的主廚,同時也是無國界組織「日本料理學苑」的主席。此外,他也協助將日本料理申請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非物質文化遺產。「菊乃井」是聞名世界的京都知名老舖,也是米其林三星餐廳,名氣大到路人皆知,平常都一位難求,名菜包括有豚角煮、中豬口、牛蒡湯等,一套餐要價台幣數千元起跳。

佐竹洋治 / 京都懷石料理「竹茂樓(美濃吉總店)」主廚
佐竹洋治是有著300年歷史、日本料理老店的掌門人次子。經過三年在知名餐廳的學習之後,他開始在京都知名的懷石料理店「竹茂樓(美濃吉總店)」工作。「竹茂樓」位於京都東山區,以優雅的懷石料理為主,注重精緻的擺盤設計,料理內容也依當季食材設計,宛如以食物為主題的藝術傑作,以客為尊程度令人印象深刻,是米其林三星等級,日本各地也有分店,2008年則在北京開了首家分店。

今田景久 / 銀座「久兵衛」第三代掌門人
他是銀座知名江戶前壽司名店「久兵衛」的第三代掌門人。「久兵衛」又被稱為「壽司屋之王」,是許多日本藝術家、文人,甚至政商名流經常造訪的名店。由於該店在美國與歐洲都相當聞名,美國總統歐巴馬及許多好萊塢明星都曾慕名造訪過,更使該店名氣大增,觀光客與食客皆絡繹不絕。
目前無幕後花絮
阿兜仔也來取經 《和食之神:美味交饗曲》村田吉弘榮膺7星主廚
八大名廚現身說法《和食之神:美味交饗曲》 揭開和食美味關鍵
上則:石牆風暴   下則:老鷹想飛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