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45年
45年
45 Years
類  型: 劇情
片  長: 1時35分
導  演: 安德魯海格( Andrew Haigh)
演  員: 湯姆寇特內( Tom Courtenay) 夏綠蒂蘭普琳( Charlotte Rampling)
官  網: 未提供
年  代: 2015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傳影互動
上映日期: 2016-01-15
★《愛在週末邂逅時》導演安德魯海格新作
★《里斯本夜車》《美麗.誘惑》柏林影展影后夏綠蒂蘭普琳
★《里斯本夜車》《黃金羅盤》金球獎、柏林影展影帝湯姆寇特內



劇情介紹
《45年》是從詩人大衛康斯坦丁的短篇小說 "In Another Country" 改編而成,故事描述一對結婚45年的夫妻,在即將慶祝結婚週年前夕,丈夫收到一封來信,詳細記載在阿爾卑斯山上找到了他初戀女友被冰封50年的屍體,妻子對他們當年分手的真相一無所悉,而這封信也逐漸在他們的關係中發酵。片中對兩人內心世界的細微描寫讓人印象深刻,親密中隱含著的貌合神離,看似平靜的關係卻暗潮洶湧…

電影介紹
今年柏林影展中,《45年》一躍成為最受矚目的電影,獲得爆棚的喜愛,這是《愛在週末邂逅時》年輕導演安德魯海格再次驚豔柏林之作!《45年》是從詩人大衛康斯坦丁的短篇小說改編而成,敘述一對結婚45年的夫妻,在他們即將慶祝結婚週年慶的前夕,丈夫收到一封來信告知,在阿爾卑斯山上發現他初戀女友被冰封數十年的屍體,而這封信開始在他們的關係中逐漸發酵。

片中夏綠蒂蘭普琳和湯姆寇特內兩人暨《里斯本夜車》後再度攜手合作,兩人默契好到幾乎不用彩排,光靠點頭示意就可以讓對方馬上了解自己下一步的表演,讓導演直呼根本就是真夫妻!兩人精湛的演技也在影評一致叫好的佳評中同時奪下柏林影展的影帝、影后2項大獎,甚至還差點連中三元奪下最佳影片金熊獎,展現國際影評對於《45年》的超高評價。

導演介紹
安德魯海格 (Andrew Haigh)
原先擔任《神鬼戰士》及《黑鷹計劃》的助理剪接師,2009年執導第一部片《彼特的生活》,自此展開自編自導的電影生涯,第二部片《愛在週末邂逅時》即驚豔國際影壇。

目前無幕後花絮
伍迪艾倫‬心中的「完美理想女人」 《45年》夏綠蒂蘭普琳完美演出
「你能容忍另一半心中藏了多少秘密?」 《45年》伴侶感情大哉問
《愛在週末邂逅時》導演安德魯海格感人新作 《45年》超催淚
《45年》夏綠蒂蘭普琳歐洲電影獎連拿兩獎 優雅哀傷評審都心碎
夏綠蒂蘭普琳封后 《45年》獲紐約線上影評人獎「年度十大影片」
上則:死期大公開   下則:幸福不設限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