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灣生回家
灣生回家
Wansei Back Home
類  型: 紀錄片
片  長: 1時51分
導  演: 柯一正( )
演  員: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film.wansei
年  代: 2015
語  言: 中文
發行公司: 牽猴子娛樂
上映日期: 2015-10-16
劇情介紹
由清水一族的移民說起,日本移民和灣生披星戴月把荒蕪蠻地成就為富饒之庄,最後卻徒勞空手歸日。他串起灣生們心中那份正隨著生命逝去的思念和愛。88歲獨居的富永勝慌張地來台尋找舊友,與時間賽跑,深怕來不及,結果發現老友一個一個死去,就在失望與滅絕、眼淚與嘆氣中,開啟其他灣生的尋找之路……。78歲的松本:「我的家到底在哪裡?」的尋家之路…85歲的家倉多惠子一輩子尋找身分認同以及至死不渝思念之土地之情;另有被留在台灣的灣生_片山清子,尋母80年的期待與思念……。

本紀錄片不只是8位灣生的故事,也是25萬多灣生的共同故事!一份超越生死的友情與親情、一段生命真諦的感動、一場逆風中堅持勇敢的過程;這個愛來自於──《灣生回家》!



電影介紹
由資深導演柯一正,用深厚且具感性的對白帶入故事;在灣生回憶片段,除了利用海內外大量珍貴老照片與老影像重現記憶,更搭配動畫補強故事內容,另製作空拍景象溶入時光景象;音樂大師鍾興民用神筆譜出了,時為壯闊雄壯的大時代音樂、時為淘氣舞動人心的跳符樂章,配合24人管弦樂團,創造出叫人心動也心痛的饗宴;坎城大師杜篤之巧手製作整片音效、後製團隊_現代影業搭配發記特效,將本片做了最完美的詮釋外,更出乎意料之外地創造了新格局的紀錄片。

這是一部歷經14年紀錄尋訪,5年拍攝製作的紀錄片,走過全台,踏遍日本,動用台日近40位翻譯與口譯,歷經一年翻譯,三任剪接師與藝術家監製田中實加、亞太影展首獎製片范健祐、導演黃銘正等黃金組合,經過18個月的剪接測試,從6萬多分鐘素材中剪出110分鐘有歡笑有淚水、有感動有不捨、有希望更有愛的紀錄片;製作這紀錄片有灣生來不及拍,有人拍到一半離開這個人間,更有人來不及等到紀錄片上映…。

如今灣生中最年輕的71歲,最老也有105歲,他們說:「每一次回台灣,都可能是最後一次!」經過歲月流逝變化,他們共同的一句話是:「可以在台灣出生真好……」
這不只是紀錄片中8位灣生的故事,也是25萬多灣生的共同故事!一份超越生死的友情與親情、一段生命真諦的感動、一場逆風中堅持勇敢的過程;而這一切的愛來自於-《灣生回家》!
 
關於灣生
70年思念、70年等待
正在消失的思念和愛…
一段在臺灣和日本幾乎不為人知的過去;有一群日本人,他們擁有日本護照,但卻在臺灣出生。因為戰爭的無奈,他們必須離開出生的地方,他們是灣生,很愛、很愛臺灣,因為台灣是他們故鄉。
什麼是灣生?1895~1946年日人在臺灣生的小孩被稱之為「灣生」。
目前無幕後花絮
《灣生回家》灣生蓋章會 爺爺奶奶興奮與影迷會面
《灣生回家》首週末全台票房破五百萬 2014後紀錄片最高紀錄
《灣生回家》爺奶興奮回台:「可以出生在台灣真的是太幸福了!」
《灣生回家》本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 唯一台灣代表
2015台灣電影最大震撼 《灣生回家》大銀幕呈現
上則:扣押幸福   下則:凌刑密密縫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