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夏戀之外的故事
夏戀之外的故事
BIG FATHER, SMALL FATHER AND OTHER STORIES
類  型: 劇情
片  長: 1時43分
導  演: 潘黨迪( Dang Di Phan)
演  員: 杜海嚴( Do Thi Hai Yen )
官  網: 未提供
年  代: 2014
語  言: 法語
發行公司: 聯影/聯贏電影
上映日期: 2015-11-13
柏林影展官方競賽 好評如潮
柏林影展最佳影片金熊獎 提名
香港國際電影節 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 3項大獎提名

《紅蘋果的慾望》坎城得獎名導演 潘黨迪 愛慾新作
 法國、德ˋ荷共同投資製片 唯美浪漫電影


劇情介紹
致那個我們回不去的夏天
年輕攝影師與俊美少年邂逅於現代西貢河岸,隨著他們的腳步,走入城市最糜燦的禁忌角落,放浪的情慾、無可自拔的迷戀,兩人的青春如同神秘的明珠,危險奔騰卻又無比美麗。然而,性感的脫衣舞孃意外踏入他們的生活,讓三人的關係更顯詭譎,一場街頭械鬥更讓原本刺激的生活瞬間斷線,這場放浪的盛夏之戀,究竟會綻放成燦爛的火花,還是如同野火將他們推向毀滅?
 
年輕的電影系學生阿武活在現代西貢的一隅,他和家人逐水而居,內心卻嚮往著城市的燦爛驚奇。他暗戀、羨慕著俊美的青梅竹馬宥勝,放縱自己的身心,追隨他流連於西貢酒店最璀璨卻也最危險的角落,與成群結黨的兄弟逞鬥熱血與熱情。

一天,宥勝帶著性感舞孃海雲走入兩人曖昧的友誼,海雲一舉一動都撩撥著宥勝勃發的情慾,也讓阿武初嘗嫉妒的滋味,卻又同時無可自拔地拜伏於海雲的美之下。三人混亂難解的感情習題,遂在一曲曲青春亂舞中演變為張力高疊的愛情風暴。

一場街頭械鬥突然爆發,阿武帶著宥勝和海雲逃往鄉村投靠父親,在神秘幽深的叢林深處,等著他們的不只是失控的慾潮,還有可能將他們推向毀滅的衝突…。

電影介紹
聚焦千禧年越南的青春情慾
越南新浪潮名導演潘黨迪最新力作,本片跨越城市與鄉村,深探當今西貢的夜生活,同時照見傳統的家庭價值,捕捉難得一見的庶民風情,併以寬廣的格局呈現愛慾的拉扯,鏡頭所及之處,充滿著對青春的歌頌。慵懶的水鄉景緻,散發出溫柔鄉般的魅力…
 
導演更在訪問中坦承,片中年輕攝影師的角色,充滿了當初在求學時的自傳色彩。同時,千禧年的越南正值經濟起飛,整個社會洋溢全新的活力,西貢的夜生活也正蓬勃發展,吸引無數年輕人享受恣意奔放的青春歲月。豪放不羈的氛圍透過潘黨迪的鏡頭對觀眾釋放出一股震撼的吸引力,加上導演堅持要到胡志明市郊外的著名叢林區「坎吉奧」取景,越南的豐富地景及社會面貌便被完整捕捉在片中。
 
泥巴在電影中扮演了重要的象徵角色,不只呼應了越南以農立國的風土民情,更凸顯了情慾在本片中熱情、野性的本質,一場在野泥地中做愛的畫面,在導演的詮釋之下,充滿蓬勃原生的張力。入選柏林影展正式競賽片,受外媒高聲讚譽,為今年亞洲最不可錯過的重要作品。

導演介紹
當代越南新浪潮電影舵手  潘黨迪
越南導演潘黨迪1976年出生於越南乂安,畢業於河內戲劇與電影學院,2010年時以《紅蘋果的慾望》一鳴驚人,不但入選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週,更榮獲獨立電影推廣協會獎,片中大膽運用色彩及意象表現豐沛的情感流動,成為越南新浪潮電影人的代表之一。《夏戀之外的故事》是他的第二部長片作品,並被列入柏林影展競賽片之林,片中描繪繁榮的千禧年越南下的青年慾望及焦慮,併及對城鄉的關照,是近年來東南亞電影的上乘之作。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不絕之路   下則:全面攻佔2:倫敦救援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