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回不去的時光
回不去的時光
Phoneix
類  型: 劇情、愛情
片  長: 1時38分
導  演: 克里斯欽佩佐( Christian Petzold)
演  員: 妮娜荷絲( Nina Hoss) 、 隆納德澤菲德( Ronald Zehrfeld)
官  網: 未提供
年  代: 2014
語  言: 德語
發行公司: 海鵬影業
上映日期: 2015-07-24
★西班牙聖賽巴提昂國際影展 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
里斯本與艾斯托利爾影展 評審團特別獎
香港國際電影節 天主教文化獎特別提及


劇情介紹
1945年六月,女歌手奈莉逃回柏林,面容卻慘遭毀容重創。她是被在猶太辦事處工作的好友蓮娜,從集中營搶救出來的。蓮娜雖安排最棒的整型醫生為她治療,卻沒法百分百恢復她從前的容貌…。
不顧蓮娜的警告,尚未痊癒的奈莉,執意外出尋找她摯愛的鋼琴師丈夫強尼-那個因為愛她、不願拋棄婚姻而落難的丈夫,也是奈莉在殘酷屠殺中存活下去的唯一希望。無奈的是,當奈莉費盡千辛萬苦找到強尼時,強尼卻完全認不出她來,並將她當成容貌相似的另一個人。
由於奈莉家人在大屠殺中全數罹難,強尼也深信奈莉不可能倖免。為了繼承奈莉家族的龐大遺產,強尼於是決定說服「奈莉」冒充他的妻子…。奈莉同意了,她變成了冒牌的自己。她只想讓一切回到從前,強尼能像過去一樣愛著她。

電影介紹
  巨變的世界、不變的癡心《回不去的時光》美媒100%滿分推薦
《回不去的時光》(PHOENIX)是「柏林影展最佳導演克里斯欽佩佐(Christian Petzold)迄今評價最高的電影,也是他對戰後的柏林、靈魂與身影的緬懷尋找,原片名PHOENIX就是男女主角相識相戀的地方。這位德國作者型導演以一個遭到毀容的女歌手,來比擬被炸毀的柏林,即便努力恢復往日容顏,美好時光卻難再復返。該片去年在多倫多影展舉行世界首映後,便受到媒體空前好評:美國綜藝報(Variety)讚揚它是一幅「失落的柏林畫像」;獨立報(indieWIRE)則對它曲折離奇的劇情激賞萬分;好萊塢報導(THR)更給予100%的滿分推薦,盛讚該片「向希區考克致敬」。
《回不去的時光》是導演克里斯欽佩佐跟他的謬思女神-柏林影后妮娜荷絲(Nina Hoss)五度合作的電影。他曾將她推上柏林影后寶座,自己隨後也奪下「銀熊獎」最佳導演大獎,被媒體譽為「當今影壇最佳組合」。在片中,妮娜荷絲飾演一位猶太女歌手奈莉,原與鋼琴師丈夫強尼鶼鰈情深,卻因被抓入集中營而慘遭毀容。她雖幸運獲救重生,卻對愛情不肯死心、展開尋覓,無奈世事人心俱變,不堪回首的秘密與往事,自此逐一浮現。
目前無幕後花絮
德國名導佩佐拍佳片《回不去的時光》影后謬思相伴十年
隆納德澤菲德《回不去的時光》詮釋負心漢入木三分
妮娜荷絲毀容演出《回不去的時光》兩月跑40影展
上則:姦臣:色誘天下   下則:哆啦A夢:大雄的宇宙英雄記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