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角頭
角頭
GATAO
類  型: 劇情
片  長: 1時44分
導  演: 李運傑( )
演  員: 陳孝萱( Vicky Chen) 、 莫允雯( Christina Mok) 、 王陽明( Sunny Wang) 、 黃鴻升( Alien Huang)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gataomovie
年  代: 2015
語  言: 中文
發行公司: 二十世紀福斯
上映日期: 2015-07-09
★黃鴻升、王陽明領銜主演
★繼《艋舺》後又一黑幫力作


劇情介紹
「角頭。做兄弟的,今天公祭明天就忘記」
    建國市場多年來由頂庄角頭老大勇桑(蔡振南 飾)管理經營,這座養活無數家庭有人情味的市場,即將成為了角頭間利益糾葛的引爆點。
 
    勇桑是個重情義,凡事不輕易動武的教父級人物。清楓(孫鵬 飾)是勇桑的手下大將,敢衝敢拼,掌管頂庄大小事,嚴然是勇桑的接班人,但他的兄弟阿雄(黃鴻升 飾),在三年前為了清楓殺人案頂罪入獄,三年後出獄得到勇桑的重用。先將建國市場交給阿雄管理,卻在此時阿雄出現了隱憂…由於入獄三年後,深深對於將自己一手拉拔長大的阿嬤備感虧欠,70多歲的老人苦求他不要再走回頭路,他卡在親情與兄弟之間,痛苦不已。
 
    大橋頭角頭有個長年在國外發展的兒子,麥可(王陽明 飾),他在父親過世後回到台灣想推翻他父親的舊時代接掌大位,將老派的角頭勢力改變成企業化經營,擴張地盤的第一步,就動了都更正義市場的腦筋,開始與頂庄的勇桑正面衝突…
 
    黑白勢力都被麥可鼓動對勇桑施壓,強逼勇桑答應讓出建國市場,勇桑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決定派出清楓動用武力與麥可火拼,而此時阿雄內心的天秤開始在動搖。角頭大家庭般的牽引,是否該站在兄弟義氣這一邊,暫時將阿嬤的親情放在一邊?
 
    對於清楓,麥克心中早有盤算,企圖加以離間策反清楓當上頂庄的老大,平起平坐,利益共享。清楓並未因利益的引誘動搖,直到清楓某天發現勇桑早已打算將自己頂庄的事業交給阿雄打理,讓清楓心灰意冷,內心的忠誠種下不穩定的種子。
 
    勇桑最終被暗殺,角頭之間的苗火終於引爆了,頂庄和大橋頭之間的冤仇,將一次做個了結。

電影介紹
「地盤就像老婆一樣,不能共享你敢踩進來我就敢動你」
    本片藉由新舊黑幫角頭的反差,直指新世代年輕人已漸漸消逝的忠!信!義!以引起觀眾的共鳴。本片結合了正港台灣角頭的黑幫電影,敘述角頭與幫派之間的故事,添加親情、愛情等動人元素,將是扣人心弦、絕無冷場的電影。

角色介紹
阿雄(黃鴻升 飾)
男,30歲。「頂庄」角頭的外圍份子,把兄弟當命,兩肋插刀充滿義氣。一手把阿雄帶大的阿嬤則是他最重要的親人。阿雄內心最大的掙扎是必須在阿嬤的期待與兄弟情誼之間做拉扯。
 
麥可(王陽明 飾)
男,33歲,本名許樂。「大橋頭」角頭大哥許萬合的兒子,也是第三代接班人。從小被送到國外念書,極為講究穿著打扮,思想新潮不願守舊。
 
  清楓(孫鵬 飾)
男,35歲。沉穩幹練,「頂庄」勇桑手下最受信任的頭號人物既自大又自卑、既冷酷又熱情、既堅強又脆弱、既守舊又新潮。清楓,就是這樣一個充滿矛盾與衝突的綜合體。
 
勇桑(蔡振南 飾)
男,60歲,本名陳勇男,綽號「勇桑」,「頂庄」角頭老大。
說起歷練豐富的「勇桑」,道上老一輩的人大部分都會豎起拇指,他個性海派講究江湖情義,講話乾脆又有誠信,懂得以退為進,不為難對手,有錢大家賺,不會貪心不獨佔。特別重視倫理輩份,不論黑白兩道或老少貧富都交陪,視自己地盤內的居民如親人。
 
阿國(顏正國 飾)
男,32歲。勇桑身邊的護衛,頂庄幫最驍勇善戰的角頭兄弟。

華仔(小馬,倪子鈞 飾)
男,32歲,本名廖德華。阿雄最要好的兄弟,也很替阿雄照顧阿嬤。在市場擺攤販售女性胸罩。
 
謝餃(賀一航 飾)
男,58歲,蕾蕾的父親。好賭,是女兒眼中的頭痛人物,謝餃不是什麼十惡不赦的大壞蛋,事實上他根本沒那個膽去幹大壞事,只是一再地重複同樣的錯誤,讓所有相信他的親友一再的失望、傷心。

  蕾蕾(莫允雯 飾)
女,27歲,幼稚園老師,謝餃的女兒。對清楓來說蕾蕾就像自己的妹妹。阿雄則是非常喜歡蕾蕾,但因怕自己會傷害她而保持距離,讓深愛阿雄的蕾蕾遲遲無法靠近他的心。
 
  鳳姐(陳孝萱 飾)
女,年紀是個謎,也不准問。她是勇桑的「紅粉知己」,卡拉OK店老闆娘。當她站在「勇桑」身旁時,看起來小鳥依人,像個才剛脫離少女階段的少婦。對外卻是有點隱藏不住霸氣的大姊。

目前無幕後花絮
國民阿嬤陳淑芳 賺人眼淚出演《角頭》
《角頭》首週票房告捷 舉辦謝票記者會
強片環襲 《角頭》挺住本土票房 展開快閃謝票突襲
太寫實惹禍 《角頭》被列限制級 電影公司:「深感惋惜 會再爭取」
台灣近二十年來最寫實的現代黑幫電影《角頭》公佈主預告
《角頭》第二支花絮開場氣勢滂礡 帶領觀眾進入角頭的世界
《角頭》遭前輩要求換角 黃鴻升:造就更好的阿雄
《角頭》找來實力派音樂創作才子周湯豪 跨界量身打造同名電影音樂
《角頭》金盆洗手包粽 PK縫香包 與獨居長輩開心互動
《角頭》正式海報發佈 黃鴻升、王陽明、孫鵬三強鼎力
上則:哈瑪斯之子   下則:二姊妹的情人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