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我媽媽是派對女孩
我媽媽是派對女孩
Party Girl
類  型: 劇情、愛情、親情
片  長:
導  演: 克萊兒伯格( Claire Burger) 、 瑪莉耶阿瑪秋凱莉巴薩( Marie Amachoukeli-Barsacq) 、 山繆賽斯( Samuel Theis)
演  員: 索妮雅( Sonia Theis-Litzemburger) 、 山繆賽斯( Samuel Theis)
官  網:
年  代: 2014
語  言: 法語
發行公司: 海鵬影業
上映日期: 2014-11-21
★獲選坎城影展「一種注目」開幕片
榮獲坎城影展「一種注目」
最佳整體表現獎

山繆賽斯★瑪莉耶阿瑪秋凱莉巴薩
克萊兒伯格★一鳴驚人之作

她兒女成群,愛情突然降臨…

劇情介紹

以歌舞表演維生的安潔莉卡,雖然升級成老闆娘,但已屆耳順之年的她,總覺得自己還在夜店混實在很「歹勢」。此時剛好熟客米歇希望與她共結連理。曾有過失敗婚姻的安潔莉卡,在米歇猛烈愛情攻勢下,決定再度嫁作人妻…。
安潔莉卡生有2兒2女,為得到所有兒女的祝福,她於是帶著未婚夫米歇一一登門拜訪,邀請他們來參加她的婚禮。已成家的賽佛琳和小馬,完全能體會母親的心願;遠在巴黎工作的山姆雖感驚訝,卻也決定趕回來參加。唯獨自小就送人領養、從未聯繫的小女兒辛西亞…。該不該通知她?讓安潔莉卡徹夜難眠!

安潔莉卡會鼓起勇氣去找回辛西亞嗎?她又能說服小女兒參加「從未謀面」母親的婚禮嗎?而她所有的兒女們,又真能齊聚為她祝福嗎?隨著婚禮一天天接近,安潔莉卡嫁為人妻的心情,也越來越複雜…。(法國,96 min)
 
關於電影

榮膺2014坎城影展「一種注目」開幕片的《我媽媽是派對女孩》(Party Girl),由導演山繆賽斯(Samuel Theis)母親的海海人生故事改編而成。最驚人的是,該片所有角色幾乎都由故事中的「本人」親自上陣,演技竟完全不輸專業演員。不僅山繆賽斯的母親索妮雅(Sonia Theis-Litzemburger)在片中粉墨登場,就連山繆賽斯自己都下海演自己。《我媽媽是派對女孩》在今年坎城影展大放異彩,不僅勇奪「一種注目」最佳整體表現獎,更摘下象徵處女作最高榮譽的「金攝影機」大獎!

《我媽媽是派對女孩》由瑪莉耶阿瑪秋凱莉巴薩(Marie Amachoukeli-Barsacq)、克萊兒伯格(Claire Burger)與山繆賽斯三位法國新生代導演聯合執導。三人為大學同窗,合作過的短片曾在坎城影展、凱薩獎及國際影展連連獲獎。由於山繆賽斯一直希望能拍攝一部關於母親索妮雅的電影,兩位摯友於是拔刀相助,合力完成這部甚具奇觀的影片。片中一場媽媽決定自酒店退休嫁人,眾姊妹淘(均親身飾演)出來含淚相送的戲,場面既熱情感人、又讓人忍俊不已。而兒女們在婚宴上對媽媽的一番祝福感言,瞬間更教觀眾熱淚盈眶。

《我媽媽是派對女孩》不僅在坎城影展勇奪「金攝影機」大獎,更獲權威美媒indieWIRE首席影評艾瑞克柯恩(Eric Kohn)大讚:「優雅、樸實並且充滿說服力!」女主角的兒子、也是導演之一的山繆賽斯則認為:「每種藝術都是某種形式的療癒,拍攝這部電影象徵了我們家庭的大和解」。

目前無幕後花絮
家庭會議討論演技《我媽媽是派對女孩》親友粉墨登場蔚為奇觀
上則:非常警探   下則:決勝焦點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