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從謊言開始的旅程
從謊言開始的旅程
The Road Less Travelled
類  型: 劇情、勵志
片  長: 1時44分
導  演: 古厩智之( Tomoyuki Furumaya)
演  員: 杉田薰( Kaoru Sugita) 、 嶋田久作( Kyusaku Shimada) 、 塚本晉也( Shinya Tsukamoto) 、 佐野岳( Gaku Sano)
官  網:
年  代: 2013
語  言: 日語
發行公司: 天馬行空
上映日期: 2014-09-26
改編自日本百萬國民作家 喜多川泰的同名暢銷小說
今年度最想推薦給中學生看的電影NO.1


劇情介紹

「東京臭死了!」隨口跟同學撒了一個謊,沒想到越滾越大,住在熊本的高中生和也(佐野岳 飾)不得不偷偷踏上前往東京的旅程。因為來不及搭上回程的飛機,走投無路時被機場的好心店員昌美阿姨(杉田薰 飾)收留,借宿在阿姨家一晚。沒想到當晚就被罵「小子,不能因為我家好心借你住,你就大剌剌地坐下來喝茶聊天,要知道,你不是客人,而是吃閒飯的!」於是和也被逼著打掃起房間還有廁所,心中突然感受到母親每天作了那麼多家事,毫無怨言。
和也受了昌美阿姨之託,去找她住在靜岡的前夫秋山(塚本晉也 飾),和也因此踏上與先前截然不同的生命旅程,在旅程中與邂逅的各種人、事、物,激盪出看似理所當然卻充滿智慧光輝的生活話語。為了保住面子的無心之謊,17歲的少年面對自己,體驗一場生命之旅。旅途中的那些人那些事都將成為最美好珍貴的回憶,偶然的相遇卻是人生許多的必然。

關於電影

今年度最想推薦給國高中生看的電影No.1
表面的人際關係、溺愛放任型的母親、對自己毫不關心的父親...少年日漸矇蔽自我的煩惱找不到人解答,只好撒下一個又一個的謊言。世界上有些人可以克服傷痛,有些人卻選擇隱忍在內心深處,漠視無法治癒的傷口,讓時間帶著自己長大成人。說謊的17歲少年,在旅程中遇見各種曾受過傷的大人們,向他們學習如何解決自己的煩惱;然而少年也像是一面鏡子,反映了他身邊的大人們的樣貌,讓他們擁有自省和面對傷痛的勇氣。

日本百萬國民作家喜多川泰同名暢銷小說改編
本片改編自日本百萬國民作家「喜多川泰」的同名小說,喜多川泰對於現代的中學生與其父母親那一代有深刻的觀察瞭解,他貼近時代的觀點引起很大的共鳴,《從謊言開始的旅程:熊本少年一個人的東京修業旅行》獲選為2012年送給年輕人的20本必讀好書,最新續集《從謊言開始的夢想:相聲少年與演講少女的奇蹟尋夢之旅》則是獲選日本廣大讀者最想送給年少時自己的一本書。

幕前幕後實力派超強團隊
本片導演是執導過【無家可歸的中學生】、【16歲的武士道】等片,擅於拍攝青春電影的古厩智之,他以幽默的電影語彙,用最直接的方式,拍出17歲男孩的純真內在。男主角是第24屆JUNON Superboy大賽的冠軍得主,目前活躍在電視劇與舞台劇的搶手新星佐野岳。一路溫柔保護少年,不時給予嚴厲教育的大人們,集結了杉田薰、塚本晉也、鳩田久作、古村比呂、國廣富之、尾形一成…等實力派演員群, 一同描繪青春特有的「傷痛」與「成長」誠意感人之作。

演員簡介

佐野岳(Gaku Sano)飾演 秋月和也
1992年4月3日出生於愛知縣,2011年度第24屆JUNON Superboy大賽的冠軍得主,2012年正式出道,在TBS戲劇【黑豹2 如龍的阿修羅篇】和電視劇【GTO麻辣教師】的石田拓海一角備受矚目,2013年演出人氣舞台劇【體操男孩 Vol.4】,同年獲選飾演10月開始的【假面騎士鎧武】的主角葛葉紘太,【從謊言開始的旅程】是他首次大銀幕主演作品,渾然天成的演技讓他成為備受期待的新生代男星之一,今後的發展廣受各界注目。

「如果片中和也的成長讓大家有所感觸或心得的話,我會感到非常高興。」
─ 佐野岳

導演簡介

古厩智之(Tomoyuki Furumaya)
1968年11月14日出生於長野縣,日本大學藝術學部電影學科畢業。大學時代以學生作品【灼熱的躲避球】榮獲當年Pia影展的最佳影片大獎,1994年執導首部劇情長片【這窗是你的】,並以該片獲得第35屆日本電影導演協會新人獎。2001年以【哥們】在鹿特丹國際影展一舉獲得金虎獎與國際影評人獎、以及藝術選獎文部科學大臣新人獎、文化廳優秀電影獎。2008年執導電影【無家可歸的中學生】備受好評,擅於拍攝青春電影的古厩智之,在【從謊言開始的旅程】中,以幽默的電影語彙,用最直接的方式,拍出17歲男孩的純真內在。

「這部片中的和也有一部份是我的投射,我經常在掙扎該如何拿捏分寸,或猶豫某些視角會不會太超過,後來我決定將年輕的部分直接交給佐野岳去發揮,他本身的青春氣息,可以讓角色活出來,也能讓他活在角色裡面。」
─ 古厩智之

原著作者

喜多川泰(Yasushi Kitagawa)
1970年生於東京,在愛媛縣西條市長大,東京學藝大學畢業。小說家、詩人、演說家。1998年於橫濱創立「聰明舍」補習班,專門從事青少年輔導、勵志工作,致力開發新式教學法。2005年開始從事寫作,以溫暖動人,且具啟發性的故事引起極大的迴響,在日本為暢銷、長銷皆備的作家。目前仍然致力筆耕,持續在全日本巡迴演講,並出席各大電視、廣播節目訪談。
作品有《從謊言開始的旅程:熊本少年一個人的東京修業旅行》、《從謊言開始的夢想:相聲少年與演講少女的奇蹟尋夢之旅》、《賢者之書》、《圓夢的手紙屋》、《築夢的手紙屋》…等。本片原著小說《從謊言開始的旅程:熊本少年一個人的東京修業旅行》獲選產經新聞、日本財團法人讀書推動協議會專文推薦,是2012年送給年輕人的20本必讀好書之一。台灣已於2012年5月發行,由野人文化出版。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愛在頭七天   下則:2014台灣國際女性影展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