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戀夏小情歌
戀夏小情歌
God Help the Girl
類  型: 愛情、音樂
片  長: 1時51分
導  演: 史都華梅鐸( Stuart Murdoch)
演  員: 艾蜜莉布朗( Emily Blunt) 奧利亞歷山大( Olly Alexander) 漢娜穆雷( Hannah Murray)
官  網:
年  代: 2014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原子映象
上映日期: 2014-09-26
★繼《戀夏500日》、《壁花男孩》後,又一令人怦然心動的後青春期愛情小品
★日舞影展 評審團特別獎、柏林影展新世代14+單元開幕片、台北電影節一票難求!
★蘇格蘭傳奇Indie Pop樂團Belle & Sebastian 主唱史都華梅鐸 首次執導 一鳴驚人


「令人心頭一暖!【戀夏小情歌】擁有一種柔軟的奇想,帶領觀眾重回電影直接且純真的時代。」--- Screen Daily
 
「耳目一新且顛覆傳統的音樂電影!如同Belle & Sebastian最好的樂曲,既甜美又憂鬱。」-- Los Angeles Times

劇情介紹

在蘇格蘭的格拉斯哥,古靈精怪又愛幻想的伊芙,對付情緒低潮的方式就是音樂創作。她逃離醫院、學校,在城市中穿梭流浪,遇上了溫柔的男孩詹姆士和傻氣開朗的女孩凱西。像朋友又像情人的他們共組樂團,以留下一首可永遠流傳的歌曲為目標,讓青春、愛情、旅程都成為寫歌靈感來源。一場如夢似幻的夏日歷險,就此展開!
 
蘇格蘭 Indie Pop 傳奇名團 Belle & Sebastian 主唱史都華梅鐸首次自編自導,就在日舞、柏林影展大放異彩!歷時五年的音樂電影計畫,將2009 年創作的同名概念專輯搬上大銀幕,將騷動不安的年輕靈魂們,描繪的迷人且真誠。全片音樂由 Belle & Sebastian 幕後親自演奏。從音樂跨界到影像創作,成功營造出英式樂團的復古氛圍。
 
 ♪演員介紹♪
 ■伊芙/艾蜜莉布朗寧(Emily Browning)

「我把文字輕柔串在一塊
字裡行間暗藏對你的愛
即興發揮的天賦
讓我無須再三修改」
 
1988年出生於澳洲墨爾本,首次真正攫緊世人目光的作品,則是2004年由金凱瑞主演的【波特萊爾的冒險】。2011年查克史奈德大玩影像美學的【殺客同萌】,讓艾蜜莉布朗寧的聲勢攀升直上。她也在片中獻聲翻唱了舞韻合唱團、皮克西斯樂團與史密斯樂團的經典名曲,在展露美妙歌喉的同時,也為日後主演音樂電影【戀夏小情歌】埋下伏筆。
 
此後艾蜜莉布朗寧片約不斷,從入選坎城影展、爭議不斷的【陪睡美人】,到改編自【暮光之城】原著作者史蒂芬妮梅爾筆下同名科幻小說的【宿主】,乃至於歷史災難片【龐貝】,都可見到她的俏麗身影。【戀夏小情歌】則是艾蜜莉布朗寧的最新作品,片中她展現令人驚豔的歌喉舞技,為演員生涯再上一層樓。
 
■詹姆士/奧利亞歷山大(Olly Alexander)

「當我離地飛翔
她讓我待下來我
依偎在她身邊
 我想也許會待到早上」
 
1990年出生於英國,母親是科爾福德音樂節的創始人,家學淵源的他在演員、編劇的身份之外,同時也身兼Years & Years樂團主唱。演出作品【璀璨情詩】、【嗑到荼靡】在坎城影展上皆評價不俗,同時也參與好萊塢大製作【格列佛遊記】,戲路多元。在2011年的浪漫喜劇【The Dish & the Spoon】中,奧利亞歷山大不僅與女星葛莉塔潔薇攜手主演,更在幕後親自執筆劇本,充份展現出他的多元才華。
  
■凱西/漢娜穆雷(Hannah Murray)

但我需要朋友,而我選中了你
向你傾訴我的內心世界
真相如高跟鞋般壓碎
我會忘了那支吻,而我想你也是
  
1989年出生於英國布里斯托。在2011年被HBO相中,在大受好評的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的遊戲】中粉墨登場,在全球各地知名度大開,也受邀參與約翰庫薩克主演的動作片【數字戰】。
 
♪導演介紹♪
 史都華梅鐸(Stuart Murdoch)
 
1968年出生於蘇格蘭,儘管從小被雙親逼著學習鋼琴、十二歲時也曾跟同學組過團,他第一次真正迷上音樂,卻是在就讀格拉斯哥大學時於當地電台擔任DJ的期間。八零年代末期,他罹患了慢性疲勞症候群,長達七年無法工作維生。也是在這段療養過程中,他開始學習提筆寫歌。而【戀夏小情歌】中主角伊芙困於療養院中的痛苦經歷,也或多或少來自他的親身體驗。
 
Belle & Sebastian現在已是蘇格蘭最具代表性的樂團之一,而【戀夏小情歌】是史都華梅鐸獨立於貝Belle & Sebastian之外,另外發想的音樂概念計劃,並打從一開始便預計拍成電影。迥異於男性團員佔多數的Belle & Sebastian,【戀夏小情歌】邀請以凱薩琳愛爾頓為首的各方女性歌手齊力獻聲,Belle & Sebastian的團員則退居幕後伴奏。曲中多將焦點放在年輕女性面臨成長問題時的困境,添入大量管弦樂,營造出六零年代英式女子樂團的復古輕快氛圍。至今已推出一張專輯、一張迷你專輯與三張單曲,從中發展而出的電影長片【戀夏小情歌】則由史都華梅鐸親自執導。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永遠的0   下則:好友戀習簿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