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音躍巴黎
音躍巴黎
La maison de la radio
類  型: 紀錄片
片  長: 1時44分
導  演: 尼可拉斯菲力柏特( Nicolas Philibert)
演  員: 亞蘭別杜( Alain Bédouet) 、 佛德烈羅德翁( Frédéric Lodéon) 、 瑪麗克勞( Marie-Claude) 、 蕾蒂西雅柏納( Laetitia Bernard) 、 瑪伊亞薇妲( Maïa Vidal)
官  網:
年  代: 2013
語  言: 法語
發行公司: 海鵬電影
上映日期: 2013-06-21


獲選柏林影展「電影大觀」參展電影
《山村猶有讀書聲》導演尼可拉斯菲力柏特最新作品


每天引領一千多萬的巴黎人進入一個曼妙醉人、音韻無窮的萬花世界…
打開收音機,讓愛飄進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電台」,有最喜歡的節目、也有最愛的主持人,更或許每天、每週都守在收音機前等待空中約會…。這部描述法國廣播電台Radio France眾「聲」相的電影《音躍巴黎》,是《山村猶有讀書聲》法國名導尼可拉斯菲力柏特(Nicolas Philibert)的最新作品,獲選為今年柏林影展「電影大觀」參展電影。

導演尼可拉斯菲力柏特費時一年多,進入Radio France拍攝,將這個每天服務一千多萬法國人的聲音、轉化成精彩的影像故事,同時保有她的神秘性,引領聽眾進入一個曼妙醉人、音韻無窮的萬花世界。

當您再度造訪巴黎時,除了羅浮宮、奧賽美術館外,一定記得到Radio France一遊,抑或打開收音機,讓法國最新的藝術人文、新聞資訊以及天籟樂音,隨時充滿、豐富著你的巴黎之旅…。

【關於電影】

不僅藝術琳瑯滿目、音樂愉悅人心,連氣象和新聞也深具創意…

對巴黎人而言,這幢座落於塞納河畔、與艾菲爾鐵塔相對的圓形建築Radio France,不僅是國際知名建築師的傑作,更是他們生活的一部分。每天有超過一千多萬的法國人,仰賴著它提供最新藝術與生活的養分,以及曼妙動人的音樂…。

電影引領觀眾深入一趟法國廣播電台的美妙之旅,一睹巴黎最頂尖的廣播人,如何發揮他們的藝術創意,並以聲音開創一個想像力無遠弗屆的美麗世界。巴黎最知名的作家、最夯的名人,無不爭先來此、暢談他們最引以為傲的新作與成就,包括電影《復活》劇作家尚柏納普伊、《熱舞騷莎》導演尚克勞德卡里耶、法國女作家安妮艾諾,以及【玫瑰的名字】知名作家安伯托艾可等;而藝術家如「吟唱詩人」達達米露塔、紐西蘭樂團A.S.M、美國歌手瑪伊亞薇妲、西班牙歌手安東尼歐普拉瑟,甚至喜劇大師喬胡班,也在這毫無保留地露了一手…。

法國電台合唱團、管弦樂團以及一些優秀表演團體,也愛在這裡LIVE演出。這裡不僅藝術琳瑯滿目、音樂愉悅人心,就連氣象和新聞的報導創意,也令人拍案叫絕!我們透過訪談報導與音樂聆賞,除感受節目製作的秘密、專業與用心,更會進而發現、那些平時一不經意就會錯過的快樂與感動…。
目前無幕後花絮
獲譽廣播聖經《音躍巴黎》法國馬友友最驚老母探班
法盲主播蕾蒂西雅《音躍巴黎》精準報路況粉絲稱奇
「法國劉寶傑」亞蘭別杜《音躍巴黎》見證茉莉花革命
上則:超急情聖   下則:不二神探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