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湄公河行動
湄公河行動
Operation Mekong
類  型: 犯罪、動作
片  長: 2時03分
導  演: 林超賢( Dante Lam)
演  員: 張涵予( Hanyu Zhang ) 、 彭于晏( Eddie Peng) 、 吳嘉龍( Carl Wu) 、 盧惠光( Ken Lo)
官  網: 未提供
年  代: 2016
語  言: 中文
發行公司: 双喜電影
上映日期: 2016-10-07
★ 震撼行動直搗黃龍掃蕩毒窟,反恐緝毒特殊部隊秘密跨國任務實錄秘辛改編
★ 媲美好萊塢《00:30凌晨密令》、《烈火邊界》、《13小時:班加西的秘密士兵》

劇情介紹
金三角,毒品的代名詞
 「金三角」,世界三大毒品來源地之一,位於緬甸、寮國(老撾)及泰國交界,是三不管地帶。
 兩艘中國商船在湄公河金三角流域遇襲,十三名船員全部遭槍殺,並在船上發現90萬顆粒毒品…這宗血腥冤案,掀起了悲劇的序幕,中國決定派出緝毒精英,由高剛 (張涵予 飾) 擔任隊長,帶領部屬潛入金三角查明真相,企圖揪出案件的幕後黑手。
 
此時,茶園老闆兼駐金三角情報員方新武 (彭于晏 飾) 也為此展開調查,方新武發現船上毒品乃是毒梟手下所收取的利益,幾經波折下終於鎖定幕後主腦-糯卡。泰國丶寮國(老撾)丶緬甸和中國四國聯手緝拿糯卡,事件的進展撲朔迷離,而通往真相的道路更是險象環生…


電影介紹
特戰任務秘辛實錄
改編真實軍事特戰行動的反恐掃毒電影蔚為風潮,除了好萊塢拍出《00:30凌晨密令》、《烈火邊界》、《13小時:班加西的秘密士兵》,深入刻劃特殊部隊跨國作戰行動幕後秘辛,香港也不讓好萊塢專美於前,改編震驚全球的「10.5湄公河慘案」跨國作戰破案實錄,以「金三角」為真實拍攝背景,交出華語片少見改編真實案件的特戰行動電影《湄公河行動》精彩成績單。
 
「金三角」,毒品的代名詞。這個位於泰國、寮國(老撾)、緬甸的交界處、由於地理原因、95%以上都是山區,交通閉塞、叢林密佈,令它成為罪犯的天堂,隨著新興毒品冒起,降低了製毒門檻,更加鞏固了金三角毒品王國的地位。毒品更衍生了色情、賭場以及軍火交易等等非法勾當,為了爭奪利益各大小幫派時常發生火拼,加上黑白兩道的明爭暗鬥,令形勢更加錯綜複雜!

糯康集團是金三角名氣最大,作案最多的犯罪集團,手段兇殘,凡是在湄公河上運毒都要給糯康交保護費。糯康透過手下與泰國軍方勾結,在湄公河劫持船隻「華平號」及「玉興8號」並放毒品栽贓,再押解船隻到泰國被軍方查獲,令泰國軍方能藉此邀功,以致船上13名中國船員全部慘遭殺害,就此爆發全球矚目「10.5湄公河慘案」。

林超賢執導《湄公河行動》改編自糯康販毒集團秘辛及10.5湄公河慘案,色彩濃烈的異域風情背後,神秘的驚天慘案與販毒網絡逐漸呈現在眾人面前,雨中肉搏、河上槍戰、飛車狂奔…一場正邪較量在槍林彈雨中正式開戰!
 
 
導演介紹
林超賢
導演林超賢上一部槍戰動作片是《逆戰》,他描述當時拍完「感覺身上被掏空,如果要再拍動作片,我需要一個期待。」完成跨國拍攝的《破風》後,林導演終於可以進行新目標「《湄公河行動》,終於又有可以離開香港地域拍攝的異國場景動作片,一聽到就好想做。」導演林超賢與博納影業老板于冬為此多次走訪湄公河,「不僅走完整條湄公河,甚至真正的毒販村都去過,帶我們去的人叫我們千萬不能照相。」
 
《湄公河行動》改編自舉世震驚的真實案件「10.5湄公河慘案」,導演笑說這案子有許多祕聞故事,沒人知道真相如何,「傳聞有新上任的官員想立功,於是讓毒販製造事件讓他立功,沒想到毒販頭子覺得案子要真實,必須要有人死,決定殺死所有船員,因為船員試圖求援,所以留下蛛絲馬跡,才讓緝毒探員查出破綻。」只是這案件雖然是真實事件,「但外界永遠只看到事件起因,以及最後抓到罪犯,卻沒有中間的追捕過程,如何引首領出洞?如何周旋?如何逮捕?遇到甚麼困難?完全沒人知道。」所以林超賢導演決定拍出其中不為人知的驚天祕辛。
 
《湄公河行動》前後籌備歷時5年,林超賢導演回歸他最擅長的動作題材,並加入許多突破性的想法。他希望能推翻人們之前對於金三角地區固有的印象,因此耗費了大量精力搭建金三角場景,並遠赴馬來西亞、泰國、雲南等地取景。為了讓電影在尊重事實的基礎上最大程度接近真相,拍攝團隊及林超賢更親自多次奔赴金三角地區實地考察,請來當地人做嚮導,採訪普通民眾,揣摩他們在這裡的生活狀態和心理活動,更真實記錄了金三角新教父糯康的審訊過程為電影作為參考!
 
導演在現場拍陸地場景時,會騎著摩托車奔波於各個場地;在拍攝海景時,更是騎著水上摩托車穿梭於片場之中工作。《湄公河行動》採用實境拍攝,場景龐大宏偉,影片多使用俯拍、航拍等拍攝方法,場景龐大宏偉,令觀眾能全方位瞭解到湄公河慘案的發生與破案過程,《湄》片亦特別拿到境外持槍許可,因此演員和工作人員在拍攝現場不得不穿著真正的避彈衣進行拍攝。在導演的率領下,工作人員不惜上天下海,在山溝河道和深山老林展開拍攝,實在博命!
 
面對拼命三郎林超賢導演,金馬影帝張涵予也不禁稱讚:「林超賢導演是一個喜歡動的導演。」「他懂男人,他知道怎麼拍男人。」三度合作的愛將彭于晏則表示:「林超賢導演確實是槍械與戰術的行家,拍之前給我很多功課,主要是CQB室內近身作戰,美國設計用來抓恐怖份子的戰術。」難怪讓兩位主角充滿男子漢氣概。
 
 
角色介紹
彭于晏 飾 百變臥底情報員 方新武

駐金三角的情報員,過去身份成謎,做事跳脫機智卻喜歡用自己一套去解決問題,擅長易容,曾經親身感受過毒品帶來的震撼,而自願留在金三角進行緝毒情報工作。
 
《湄公河行動》是彭于晏與林超賢導演繼《激戰》《破風》後的第三次合作,林超賢對演員要求嚴格人盡皆知,每次跟林導合作,彭于晏都被迫接受不同程度的魔鬼訓練,他笑稱自己在《湄》片開拍之前就提前做好了心理準備。彭于晏透露,金三角場景中會有多場突破性的重頭戲,高規格的動作場面會把異國的殘酷和暴力推向極點,對演員來說是前所未有的挑戰。
 劇組特意請來泰王現役保鏢來負責演員們的動作訓練,包括射擊、近身格鬥等項目。之前從沒接受過專業射擊訓練的彭于晏,從怎麼拿槍到拿真槍逐步學習,不僅在技術上有所進步,也在訓練中對自己的角色有所感悟。在林超賢鏡頭下,一向以堅韌不拔的體育精神示人的彭于晏,此次挑戰緝毒題材影片可說由大男孩變成了真男人,高度轉變令人刮目相看。

張涵予 飾 冷面緝毒行動隊長 高剛

張涵予在《湄公河行動》中飾演緝毒總隊長高剛,有多年與毒販打交道的經驗,為了還13位船員一個清白,誓要完成一個不可能的任務:活捉糯卡! 
 
與以往硬漢形象大不同,張涵予此次在《湄公河行動》多了一份儒雅睿智的形象,他為了這個角色,閱讀了大量關於金三角地區販毒案件的資料,經常與導演交流自己對角色的理解,希望能以自己的角色為切入點,讓觀眾對金三角地區的販毒案件有深刻全面的瞭解。
 張涵予表示自己不是一個擅長動作戲的演員,在接拍之前一直以為這部戲會有大量特技,「結果我沒想到導演竟然要我穿著厚重的避彈衣,背上手榴彈和上膛了真子彈的真槍,然後讓我跟狗鬥快跑!還讓我背著這套將近20公斤的裝備去跟人家打架,還得拳拳到肉,我覺得我這輩子的汗都流在湄公河了!」
 
談及與彭于晏的首次合作,張涵予表示出很多期待與想法,「彭于晏和我在影片中飾演的角色分別來自南方和北方,現實生活中我們也是成長在一南一北。不同的文化背景,無論是在影片中還是現實生活中,都擦出許多有意思的火花!」

吳嘉龍 飾 皮爾

大毒梟糯卡手下沙先生的頭號大將,深得集團信任,計劃將泰國毒品大批出口到中國地下市場。
 吳嘉龍,香港演員及模特兒,曾參演作品包括《破風》及 《逆戰》等。

盧惠光 飾 占蓬先生

因販毒被通緝而逃亡到美國,再輾轉來到泰國,與方新武不為人知的過去有莫大關連!
 盧惠光,人稱光叔,香港知名武打演員,曾參演作品包括《殺破狼II》、《掃毒》、《葉問:終極一戰》等。

Pawarith Monkolpisit 飾 糯卡

湄公河行動的終極目標,跨國犯罪集團首領,綫眼遍佈金三角,行蹤隱密,只有少數手下能與糯卡近距離接觸!
 泰國演員Pawarith Monkolpisit演出經驗豐富,2000年更憑彭氏兄弟執導電影《無聲火》羸得泰國影帝寶座 (Thailand National Film Association Awards-Best Actor)。

馮文娟 飾 郭冰

郭旭之妹,唯一女隊員。
馮文娟憑藉其清新的外形,剛畢業就被導演王晶、劉偉強選中出演電影《大上海》,並以此入圍香港金像獎「最佳新演員」。其後相繼與張震、張學友、張家輝、黃子華等實力派演員合作,其中包括《赤道》及《怪談2015》等。
目前無幕後花絮
比彭于晏還帥?《湄公河行動》愛狗影帝張涵予最愛緝毒犬
彭于晏易容藏帥臉《湄公河行動》兩天票房破五億 票房越打越旺
太激戰!《湄公河行動》艱苦拍攝近半年 導演林超賢也說似行軍
林超賢導《湄公河行動》反恐雙帥成花臉 真槍激戰!
彭于晏練招美國反恐部隊戰術 《湄公河行動》改編實錄秘辛
林超賢 彭于晏《湄公河行動》認師徒 張涵予重裝上陣
真實重案《湄公河行動》火拼金三角 彭于晏甘心受虐 導演笑稱愛上他
上則:命懸生死線   下則:惱爸偏頭痛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