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琳老師卡好
琳老師卡好
The English Teacher
類  型: 劇情、喜劇、愛情
片  長: 1時33分
導  演: 克雷格奇斯克( Craig Zisk)
演  員: 茱莉安摩爾( Julianne Moore) 、 麥可安格蘭諾( Michael Angarano) 、 葛雷肯尼爾( Greg Kinnear) 、 莉莉柯林斯( Lily Collins) 、 奈森連恩( Nathan Lane) 、 諾伯特里奧巴茲( Norbert Leo Butz) 、 潔西卡赫克特( Jessica Hecht)
官  網:
年  代: 2013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采昌
上映日期: 2013-09-06
★ 金球獎最佳影集導演克雷格奇斯克,首部大銀幕愛情喜劇處女作!
★ 《戀夏500日》配樂大師羅柏西蒙森再展音樂超魔力,幽默加乘!
★ 茱莉安摩爾「更年期」、「空窗期」雙期併發,優雅熟女魅力滿載!
★ 茱莉安摩爾 × 麥可安格蘭諾大玩禁忌師生戀,學校講台害羞調教!


女文青的苦悶中年,即使躺著中槍,也要姿勢優雅

有些女性,追求戲劇化的人生。不僅住在大城市,坐擁高薪工作,更樂於參加姐妹淘們的婚禮,只為物色她們的真命天子…。然而,這樣的生活顯然輪不到高中文學教師琳達(茱莉安摩爾飾演)。這位年逾四十、卻仍小姑獨處的中年剩女,一直以來的約會對象都非她的菜,讓文學與藝術始終是她的愛。在徜徉書海的同時,琳達不介意也心甘情願,樂於在小鎮中當個永遠的敗犬。

她的生活看似平淡,卻因為從前一位得意門生傑森(麥可安格蘭諾飾演)的出現,讓她有了出乎意料的超展開。傑森雖然以失敗劇作家的身份從紐約回到小鎮,但琳達一方面為了讓他重拾自信,另方面也想讓年度話劇表演能擺脫老梗,於是琳達說服所有人,打算把傑森的劇作搬上舞台。只是這齣戲少了結局還不打緊,就當琳達意外「搞」上她從前的學生,那才真是「代誌大條」了!

麻煩的不只這些,還有自大又心機重的戲劇狂人、懷抱明星夢的高校辣妹,就連傑森的高富帥醫師老爸都來攪局。究竟這齣戲該如何收場?琳達的人生劇本又該和誰繼續演下去呢?

【關於電影】

與其跟書本羅曼蒂克,不如找學生乾柴烈火?!

《琳老師卡好》是部非典型的愛情喜劇,也是執導電視影集多年的克雷格奇斯克(Craig Zisk),他的首部大銀幕導演作品。女主角琳達是位文學教師,知曉所有故事發展與人物性格,但她卻無法掌控自己的人生,任它化作一灘死水。導演對此表示:「當我第一次讀到這個故事,便被自我探索和改造的豐富題材深深吸引。這部電影就像一段旅程,從希望、到失敗、再到救贖,並以一種有趣且可親的、值得銘記的方式演繹出來。每個人物都帶有強大個性並且彼此相似,在展現勇氣、冒險逐夢的同時,他們也得面對『我是誰』這個大哉問,並擁抱他們的恐懼、尋找自己獨特的價值和目標。」

女主角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絕對是本片最大亮點,以小鎮的高中作為背景,劇情中的年度話劇演出,也讓觀眾窺視到人物的缺陷與慾望;令人捧腹不已的喜劇表演,也從設置好的荒謬情節下應運而生。茱莉安摩爾的赤裸真誠,以及琳達的歡笑寫照,無疑將電影帶到另一個更高層次。即便琳達的未婚熟女形象,跟她真實生活對外的形象大相徑庭,但她也認為這個角色,喚醒她內在充滿書卷氣息、甚至非常內斂的一面,讓她演來大呼過癮。此外,本片其他演員陣容也是一時之選:男主角麥可安格蘭諾(Michael Angarano)這回「高攀」整整大他27歲的茱莉安摩爾,表現出不同以往的喜劇演技。好萊塢新銳女星莉莉柯林斯(Lily Collins)首度演出獨立電影,也打破以往銀幕形象,讓人豎起拇指比讚。

導演並為本片設置許多驚喜亮點,其中之一就是「旁白」的運用。如同電影《口白人生》(Stranger than Fiction),不僅只是單純敘述,更緊密結合故事及角色的走向及轉折。劇本則由丹查理頓(Dan Chariton)及史黛西查理頓(Stacy Chariton)這對夫妻聯手打造,兩人創造的這位女主角,雖然能在書中獲得許多樂趣,卻也同時阻礙自己真實生活與人際關係。透過這個角色,編導也讓觀眾看見即使人生被擊倒,傷口也能透過信仰而重新站起來,再逐漸癒合。「為了自己而改變」永遠是個可行選項,每個人都值得擁有重新開始的權利,相信觀眾觀賞完這部溫潤人心的愛情喜劇,也能對人生產生嶄新看法。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阿米爾罕之大搜索   下則:維多莉亞的秘密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