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王牌巨猩
王牌巨猩
Mr.GO
類  型: 喜劇
片  長: 2時12分
導  演: 金榮華( KIM Yong-hwa)
演  員: 徐嬌( Jiao Xu) 成東日( SUNG Dong-il)
官  網:
年  代: 2012
語  言: 韓語
發行公司: 原子映象
上映日期: 2013-08-09
★ 亞洲第一部3D動態捕捉技術拍攝,震驚影壇
★ 耗資6億台幣、歷時4年、300人技術團隊,重金打造電影新視野!
★ 雷利史考特、彼得傑克森、馬丁史柯西斯等大導演 御用技術團隊助陣
★《阿凡達》3D總監 親自參與 3D技術再飆升
★《醜女大翻身》大導 最新喜劇動作鉅片


馬戲團的一隻猩猩,因長年揮打不同道具,而練就一身超乎想像的打擊能力…

葳葳是位年輕的馬戲團訓獸師,為了償還爺爺留下的債務,逼不得已只好遠離家鄉,把具有打擊潛力的大猩猩Mr. Go,讓勢利的球探簽到職棒大聯盟。

Mr. Go是名符其實的「王牌巨猩」,在被球員取笑聲中敲響了無敵的全壘打之後,他陸續創造了驚人的連勝紀錄!沒有投手能夠抵擋他有力的單手揮擊,每次只能無奈的望著全壘打球飛越高牆消失在視線外。Mr. Go引爆的熱潮,轟動球壇、人氣激增,連敵對的球迷都替他歡呼,更吸引了國際媒體與球團的目光跟覬覦!

正當球隊因為勝利帶來的名利而薰心,各國球團也展開瘋狂的搶「猩」大戰之際,Mr. Go卻面臨打擊瓶頸,而只有葳葳跟球探知道這秘密;即將到來的總決賽, Mr. Go將迎戰的,是對手的新秘密武器:一位超乎想像的對手、強者中的強者!觀眾屏息,對決即將引爆,一場感動震撼的比賽就要創造驚人奇蹟!
 
 
關於電影
 

《王牌巨猩》是部動作喜劇電影,講述一隻會打棒球的猩猩和牠十五歲的訓獸師經紀人,進入職棒後變成超級巨星。
 
四年前開始這個計畫時,金容華自掏腰包花了美金兩百六十七萬,成立「Dexter Films」視覺特效公司。他必須在預算美金兩千萬之內,拍出一部3D特效電影《王牌巨猩》,裡頭必須有一隻動作栩栩如生的大猩猩!當初非常不被看好,甚至有人說恐怕得花上一億美金!
 
為了拍《王牌巨猩》,他引進好萊塢的視覺特效科技,並網羅了韓國頂尖動畫大師及電腦專家,從一開始只有八個人的團隊,到最後成長為一百八十人的視覺特效公司,他們花了大約一年的時間研究所需的技術和開發程式。導演金容華說:「面對這麼低的預算,這簡直是不可能的夢想,我好幾次都差點放棄;但每次當我感到沮喪的時候,我都會告訴自己,要忘記過去累積而來的成功,把自己歸零,重新再來一次!於是,一百八十人瘋狂的熱情,最後可以很驕傲的說,我們從一無所有,到創造了一個很不錯的作品!」
 
起先金容華認為就視覺特效而言,沒有任何3D影片可以勝過《阿凡達》。在3D電影中,視覺特效必須與實拍和諧搭配,如果這點沒做好,只會讓觀眾感到干擾以及疲憊,所以他延攬《阿凡達》3D總監Chuck Comisky擔任顧問,並且作了很大努力來降低可能帶來的干擾,金容華說:「比起《阿凡達》,《王牌巨猩》會有更多的實拍,而且看起來更真實。」
 
就像《魔戒》裡的古魯或是《猩球崛起》的凱薩,這部片使用了動態捕捉方法來創造《王牌巨猩》中的Mr. Go。他在特效演員上放了無數個感應器,之後再用大猩猩的繪圖把演員蓋掉;並且完成了一個製作動線,騰出空間來捕捉真實素材(動態捕捉)、塑造猩猩角色的樣貌(建模)、上色和組織猩猩的毛髮(組織)、展現猩猩的動態(動畫)、調整3D的明暗(光影)、將3D角色變成2D形象(轉換)、整合實拍和繪圖(合成),然後調整整個過程以達協調。
 
金容華導演說:「那些日子,一些好萊塢專家會來看我們到底在玩什麼把戲,他們最後都會被我們嚇到,問說怎麼可能用這麼少的錢來製造並控管整個流程,結果竟跟在好萊塢一模一樣的呈現出這些效果?!他們甚至回頭來尋求我們特效的協助!」


導演簡介
金榮華


韓國的史蒂芬史匹柏,以拍攝充滿笑料和溫暖人心的「聰明商業大片」聞名,屢屢創下韓國最夯票房成績。首部3D立體特效大片《王牌巨猩》,創造亞洲第一個全數位角色,從全身動態捕捉、臉部表情捕捉、到立體3D,即將重寫電影歷史紀錄!他說:「我可以很驕傲的把《王牌巨猩》給任何人看,沒有角色在電影裡死掉或哭泣,但它會真真實實地觸動觀眾的情感!」

2009 《B咖大翻身》
2006 《醜女大翻身》

  
創作理念
 
幾年前,金榮華導演偶然在YouTube上看見一個影片,深受感動:由人類扶養長大的獅子Christian被野放到非洲,為了再見牠一面,牠的飼養者冒著生命危險跑到非洲野外,當金榮華導演看到Christian認出牠的飼養者並且擁抱他們,金榮華導演說:「我忍不住懷疑,真的是人類在飼養動物嗎?還是動物在支持著人類?」
 
人類和動物的羈絆,以及動物給予的無條件的愛,或許比人類與人類彼此之間,更真實、更動人、更無私,這就是《王牌巨猩》誕生的起點!


目前無幕後花絮
亞洲第一部3D視覺特效鉅片《王牌巨猩》 暑假強勢來襲
上則:食破天驚2   下則:海闊天空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