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上海
上海
Shanghai
類  型: 懸疑驚悚
片  長:
導  演: 麥可哈夫斯強(Mikael Håfström)
演  員: 雷洪( Lei Hung) 約翰庫薩克(John Cusack)、周潤發、鞏俐、渡邊謙、傑佛瑞迪恩摩根(Jeffrey Dean Morgan)、法蘭卡波坦(Franka Potente)、菊地凜子
官  網: vievision.pixnet.net/blog
年  代: 2010
語  言: 英語、國語
發行公司: 版權:中環娛樂、發行:威視電影
上映日期: 2010-06-30

 

《1408》億萬名導聯手《慾望之翼》金獎提名編劇,合力打造時代史詩懸疑鉅作,美、中、日、德四國七大票房巨星攜手主演、大銀幕齊飆演技,五千萬美金鉅資重現四○年代動盪壯闊的上海風情。故事將帶領所有觀眾回到四○年代的上海,那時遭到日本佔領、貪婪腐敗的黑暗城市。

珍珠港事件爆發前四個月,美國男子保羅索米斯(約翰庫薩克飾)回到上海之際,發現好友康納(傑佛瑞迪恩摩根飾)慘遭冷血殺害,保羅決定暗中調查康納真正死因,謎霧般離奇的追查過程中,保羅輾轉認識了黑幫老大安東尼(周潤發飾)的老婆安娜(鞏俐飾),神秘又美麗的安娜,讓保羅深陷謎情漩渦。他意外發現這起命案遠比想像中來的更加複雜,所有重要關鍵和線索全都糾結在一起,而背後的暗潮洶湧即將一觸即發。

導演麥可於1941年在上海出生,當年剛好是上海淪陷之際,長大後的導演對於上海一直有著很深的感情,他花了10年的時間籌拍《上海》,希望在那個混亂的時代中,加入浪漫緋惻的愛情故事,創造出新世代的《北非諜影》Casablanca,劇組首先在倫敦花了7周拍攝,之後再拉到泰國曼谷去拍攝了三個月,300位幕後工作人員在曼谷重建了上海街景、港口、建築物、車站,還有約翰庫薩克在劇中首次邂逅鞏俐的夜總會賭場,都是劇組細心考究之後重新打造的。

 

華人世界兩大巨星周潤發和鞏俐繼2006年張藝謀導演的古裝鉅片《滿城盡帶黃金甲》後,在好萊塢懸疑動作電影《上海》中再續前緣當夫妻,不同的是,在《滿城盡帶黃金甲》片中,周潤發和鞏俐飾演貌合神離的唐朝皇帝和皇后;在《上海》中,兩人則分飾珍珠港事變前定居在上海灘的黑幫老大以及夫人,不過這次是感情甚篤的恩愛夫妻,在戰亂時代展開一場驚天地、泣鬼神的諜報愛情故事。

周潤發在戲中深愛著妻子,雖然平常是心狠手辣的黑幫份子,一涉及到老婆就會全心為老婆,是個非常保護妻子、愛妻心切的角色。而周潤發繼1980年代紅極一時的電視劇「上海灘」約二十年後再戰上海灘,也成為所有華人觀眾的關注焦點。發哥也表示,演出老大一直是自己的最愛。而這次這個有點類似於「教父」一般的角色,發哥坦言自己有更大發揮空間,相信會給觀眾帶來全新感受。鞏俐在片中則是飾演風華絕代的魅力女子,似乎在進行著攸關國家存亡的秘密行動,鞏俐在片中非常讓人驚艷,除了是周潤發的妻子之外,也和約翰庫薩克有親密的對手戲,有著極其豐富的內心戲和情感糾結。

《上海》有著緊張刺激的懸疑謎團以及驚心動魄的動作場面,不論是華人之光周潤發和鞏俐或是國外演員渡邊謙和約翰庫薩克在片中都有出色的發揮。默契十足的發哥和鞏俐在電影中捲入了戰爭前的間諜紛擾,在戲中所有演員都存在著諜對諜的緊張情勢,直到最後一刻所有謎團才正式解開。而因為題材關係,《上海》將於6月份在亞洲各地搶先全美上映。詭譎多變的國際諜戰格局、三位型男的大銀幕飆戲以及沈寂已久的鞏俐再度華麗登場。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漂丿男子漢2   下則:暮光之城:蝕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