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洋芋片
洋芋片
Chips
類  型: 勵志喜劇
片  長: 68分
導  演: 中村義洋( Nakamura Yoshihiro)
演  員: 木村文乃( Fumino Kimura) 濱田岳( Gaku Hamada) 大森南朋( Nao Omori) 、 王羽( Yu Wang)
官  網: beesfactory.pixnet.net
年  代: 2012
語  言: 日語
發行公司: 采昌國際多媒體
上映日期: 2013-01-04


同年、同月、同日、甚至在同一個城市裡出生的兩名男子,一個是比牛頓晚三百年才發現萬有引力的竊賊今村,既熱心又敏感;一個是曾經風靡一時的職棒明星選手尾崎,如今卻時常坐冷板凳。兩個生活截然不同的人,卻因為今村和女友潛入尾崎家中行竊,意外在給尾崎的語音留言裡,聽到一名女子的求救留言而發生轉變。到底這個不請自來的竊賊,會在最後做出什麼樣的決定?而這背後究竟又有什麼秘密,讓兩人的命運緊緊相繫?
 
《洋芋片》改編自日本暢銷作家伊坂幸太郎的同名短篇小說作品,為其暢銷小說〈Fish Story:龐克救地球〉的其中一篇精彩故事,也是日本知名導演中村義洋,繼《家鴨與野鴨的置物櫃》、《一首Punk歌救地球》、《宅配男與披頭四搖籃曲》之後,第四度改編伊坂幸太郎的小說。片中以獨特而幽默的故事,描繪對家人、愛人與朋友的溫暖及堅強意志,並歌頌生命的強大與美妙。
 


全片以伊坂幸太郎小說時常出現的仙台市作為電影場景,導演在日本311震災過後,隨即開始構思拍攝:「過去拍片時常受到仙台居民的關照,實在無以為報,所以這次想透過導演身份,送上一部可以讓人打起精神的作品。」同時也期待藉由這部充滿熱情的棒球電影,為當時的受災居民加油打氣。全片於2011年8月下旬開鏡,拍攝時間只有短短八天,卻動員約一千位臨時演員協助拍攝。甚至連仙台人伊坂幸太郎的姑母都加入臨演陣容,神采奕奕地向全世界觀眾傳達,即使他們遭逢災難巨變,卻還是能以樂觀活力去面對未來。
 
除了導演中村義洋之外,男主角濱田岳也是第四度跟導演合作。而與伊坂幸太郎、中村義洋私交甚篤的知名音樂人齊藤和義,這回也慷慨為本片創作配樂,並且演唱主題曲「今夜,在蘋果樹下」。一流的原作、導演、演員及配樂陣容,《洋芋片》可謂是集結「伊坂幸太郎班底」的最強聯手之作,勢必也將在充滿熱血與勵志的劇情氛圍當中,溫暖鼓舞台灣觀眾的心。



原著小說作者伊坂幸太郎(Isaka Kotaro),1971年5月25日出生於日本千葉縣,1995年畢業於東北大學法學部,現居於宮城縣仙台市。2000年以〈奧杜邦的祈禱〉獲得新潮推理俱樂部獎,進而躋身文壇。2002年以〈Lush Life〉廣受評論家矚目,2003年以〈重力小丑〉入圍直木獎而廣為讀者所知,之後並以2004年〈孩子們〉、〈蚱蜢〉、2005年〈死神的精確度〉、2006年〈沙漠〉五度入圍直木獎,是近年得獎呼聲最高的文壇才子之一。
 
伊坂幸太郎不拘泥於推理小說領域,時常發表頗富娛樂性的文學作品。作品充滿獨創的世界觀、風格輕盈灑脫且富想像力。熱愛電影的他,深受柯恩兄弟(Coen Brothers)、尚賈克貝內(Jean-Jacques Beineix)、艾米爾庫斯杜力卡(Emir Kusturica)等電影導演影響,並常讓作品中的登場人物討論他所尊敬導演尚盧高達(Jean-Luc Godard)。
 
而他的小說也數度被改編為電影,舉凡《家鴨與野鴨的置物櫃》、《死神的精準度》、《一首Punk歌救地球》、《重力小丑》、《宅配男與披頭四搖籃曲》等片,皆為影迷們津津樂道的好作品。尤其他更與導演好友中村義洋四度合作,攜手在2012年推出最新作品《洋芋片》,就連他自己都幽默表示:「這是一部趣味盎然的電影,就連現在回想起電影內容,都還是會讓我露出笑容,不過真怕聽到觀眾說電影比原作還要好看。」
目前無幕後花絮
伊坂幸太郎暢銷文學改編 《洋芋片》勵志鼓舞人心
《洋芋片》導演演小偷 濱田岳幽默尊稱「闖空門課長」
《洋芋片》高雄電影節爆棚好評 台灣1月4日正式上映
上則:南方野獸樂園   下則:鬼三驚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