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活個痛快
活個痛快
50 50
類  型: 生命喜劇
片  長:
導  演: 喬納森萊文( Jonathan Levine)
演  員: 荷莉貝瑞( Halle Berry) 喬瑟夫高登李維(Joseph Gordon-Levitt)、賽斯羅根(Seth Rogen)、安娜坎卓克(Anna Kendrick)、布萊絲達拉絲霍華(Bryce Dallas Howard)
官  網: www.catchplay.com/50/50
年  代: 2011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CatchPlay
上映日期: 2011-10-07

 

27歲的亞當(喬瑟夫高登李維飾)是個電台節目企劃,某天,他被檢查出罹患癌症,這給了他極大的打擊。然而在他的風趣好友凱爾(賽斯羅根飾)、對他呵護有加的母親以及一位年輕醫師凱蒂(安娜坎卓克飾)的陪伴與支持下,亞當逐漸體認到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事物,也決定絕不讓這場病輕易地毀了他的人生。改編自電影編劇威爾瑞瑟爾(Will Reiser)本人真實經歷,媲美溫馨喜劇《一路玩到掛》,片中以幽默逗趣的劇情帶出令人為之動容的生命啟發。

男主角喬瑟夫高登李維說:「我跟賽斯羅根收起了平日的嬉鬧幽默來演出這部描述癌症病人的心路歷程,但是以幽默的方式來詮釋,不論是患病的我或是在一旁的摯友賽斯,都以幽默的角度來面對癌症這件事,《活個痛快》絕對是不讓你看了會為之動容的電影。」《活個痛快》由票房男星喬瑟夫高登李維與喜劇巨星賽斯羅根,搭配《型男飛行日誌》備受矚目女星安娜坎卓克與《蜘蛛人3》女星布萊絲達拉絲霍華共同主演。

特別是男主角喬瑟夫為戲不惜親自剃頭的那一場戲,讓許多影迷為之動容,他說:「我在電影中飾演一位得了癌症的人,為了不讓自己被打敗決定痛快過完剩下的人生,於是決定剃掉頭髮。反正做化療也是會掉,乾脆自己剃掉來得痛快。那場戲賽斯在我旁邊,戲的內容是哀傷的,但我跟賽斯的對話絕對會令人噴飯,太好笑了。」

 

男主角賽斯羅根說:「我的角色基本上就是在搞笑,好友得了癌症,我不知道該怎麼表達,只好一直扮小丑。片中有一幕李維因為要接受化療乾脆自己剃光頭,在我家的廁所裡,他隨手拿起一把推子就要開始。他順口一問:『你平常用這剃什麼』,我就支支嗚嗚的回答『體毛』,而且還順便講一句:『你這種頭型剃光頭應該很醜。』那種由幽默帶出的哀傷雖然會讓你心裡酸酸的,但也絕對會讓你大笑。」

電影《活個痛快》由演員賽斯羅根親自擔任製片,編劇則為改編自他親身經歷的電視編劇威爾瑞瑟爾,全片雖然環繞在癌症與疾病等話題上,但卻以讓人會心一笑的幽默溫馨來詮釋治療的過程及家人與朋友的支持。賽斯羅根說:「我跟威爾本來就是好朋友,認識也有快十年了。幾年前開始他常常不舒服,原來是脊椎長了一顆腫瘤,我們都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他,所以在調適的過程中發生了許多有趣又好笑的事。後來我和另一位朋友一直拜託他把這個故事寫成劇本,因為這故事實在是太屌了,又感人又爆笑。」

男星喬瑟夫高登李維說:「我所飾演的角色在一得知自己患了癌症之後,宛如掉進地獄中。但沒料到的是原本應該是週遭的朋友來安慰我,卻變成是我來安慰大家,因為大家都被嚇壞了。但雖然心裡很難過,但日子還是要過下去,所以我選擇要讓自己開心的過每一天。每天照常去上班、照常去逛書店,而且這個時候你更能體驗身邊親朋好友的珍貴。」

 

《活個痛快》詮釋一位罹癌者如何堅強抗癌,身旁的家人朋友又是如何給予支持。身為本片製片、也飾演罹癌者好友的賽斯羅根說:「主角因罹患癌症導致生活面臨崩潰,身為他的好朋友,我帶著他用不同的方式走出陰霾。我帶他去跳舞、帶他去把妹,甚至還開玩笑要他把罹患癌症當成把妹招術,但這一切都是為了要他走出哀傷,我覺得有這樣的朋友很酷。」

《活個痛快》描述如何在得了癌症的逆境,還能活出自我人生,以及朋友和家人給予的關心方式。賽斯羅根說:「我帶生了病的好友去尋歡作樂,還建議他把討人厭的自私女友甩掉,利用癌症當藉口去把妹,盡量做一些我希望他做的事。因為我覺得他終於有機會停下腳步來盡情享受人生,雖然過程有點激進,但出發點是令人感動的。就像在真實生活中一樣,當我得知好友得了癌症,其實我會完全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但是友情勝過一切,我很高興陪他走過那一段。」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星星守護犬   下則:鋼鐵擂台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