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老闆不是人
老闆不是人
Horrible Bosses
類  型: 黑色喜劇
片  長: 98分
導  演: 塞斯高登( Seth Gordon)
演  員: 西野翔( Sho Nishino) 、 Joana Preiss( Joana Preiss) 、 艾爾菲摩里納( Alfred Molina) 傑森貝特曼(Jason Bateman)、查理戴(Charlie Day)、傑森蘇戴西斯(Jason Sudeikis)、凱文史貝西(Kevin Spacey)、珍妮佛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柯林法洛(Colin Farrell)、傑米福克斯(Jamie Fox
官  網: www.facebook.com/wbtw.fanclub
年  代: 2011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華納兄弟
上映日期: 2011-09-02

 

尼克漢卓克斯(傑森貝特曼飾)可望成為經理,他一天被操十二小時,一概接收怪胎主管戴夫哈肯(凱文史貝西飾)的任何無理要求,他希望得到應得的升職,但如今明白這根本是天方夜譚。另一方面,牙科助理戴爾亞柏斯(查理戴飾)不斷受到茱莉亞哈里斯醫師(珍妮佛安妮斯頓飾)的性騷擾,但他仍努力維持著自尊,沒想到她竟突然變本加厲。還有,會計師寇特巴克曼(傑森蘇戴西斯飾)剛得知腐敗的新上司巴比佩利特(柯林法洛飾)不僅存心想要毀掉他的事業,還計劃把有毒的煙囪廢氣排進不知情居民的住家區域。

當你的老闆是神經病、虐待狂或奸詐小人時,你該怎麼辦?辭職絕非上策,但必須阻止這些大爛人。所以在幾杯黃湯下肚後,他們決心不再當小孬孬,於是斷然採信一名有犯罪前科的江湖郎中(傑米福克斯飾)所提的可疑建議,合力想出一個錯綜複雜但似乎安全可行的計劃,想永遠擺脫各自「不是人」的老闆。然而,就算是看似萬無一失的計劃,背後也非得有智囊坐陣才能奏效。

導演塞斯高登表示:「幾乎每個人一輩子當中都遇過可怕的老闆,那種人會害你的生活苦不堪言,我們都明白想像他們消失人生會更好是極具吸引力的提案,這個故事就是描述三個男人決定設法解決這件事。」塞斯高登補充表示:「可是結果卻不見得如他們的預期。」  乍看之下殺掉他們的虐待狂老闆似乎有點極端,不過很快我們就能明白,這三名戰戰兢兢又飽受折磨的員工可能根本別無選擇,他們並不是一開始就是有殺人傾向的激進者,事實上正好相反。

 

這個故事的三個主角分別由傑森貝特曼、查理戴和傑森蘇戴西斯飾演。塞斯高登把他們看作「只是郊區的一般員工,並不是壞人,他們盡忠職守,但卻受困和犧牲在他們的老闆手下,那些傢伙確實是超級討厭又機車,直到這些小員工被逼到忍無可忍。」每個星期,這三個長年死黨尼克、戴爾和寇特就會聚在一起喝個幾杯,互相訴苦他們各自情況不同但同樣悲哀的困境。

他們的痛苦來源就是:哈肯,尼克的控制狂老闆,由凱文史貝西飾演;佩利特,沒良心的公司繼承人及寇特的剋星,由柯林法洛飾演;以及茱莉亞哈里斯,愛對男性員工毛手毛腳的牙醫,由珍妮佛安妮斯頓飾演,她這次的表演絕對是觀眾前所未見。在互吐苦水及啤酒下肚之後,這些小員工的結論就是,只要那些可恨的老闆消失,生活和事業會變得多麼美好,甚至哪天他們死掉就再好不過,他們真的是罪該萬死。

這可是個不錯的發想,至少他們這樣認為。問題在於,除了他們無法無天、偷偷摸摸的幻想,以及從許多季「法網遊龍」Law & Order影集中擷取的知識,他們實在是沒有資格和經驗、更沒有膽量展開暗殺行動,如塞斯高登的描述:「他們完全不帶種!」他們立刻看清這個事實,而且幾乎每小時就提醒自己一次,這使得他們不得不求助於一個自我推銷的假釋犯人,名為「X你媽的瓊斯」,由傑米福克斯飾演。以此為跳板,如塞斯高登的解釋:「這成為狀況層出不窮的線性故事,當這些人很快達到無法回頭的地步時,事情進展就演變得愈來愈快速和瘋狂。」這位導演還聲明,很少有劇本像《老闆不是人》這樣讓他笑到流淚。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淚灑金色豪門   下則:麥可佛萊利 舞王3D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