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熱門電影 > 幕後花絮 > 《極光之愛》關於電影
《極光之愛》關於電影
2014-12-19
【一、創作緣起】

李國修曾勉勵著兒子李思源(電影《極光之愛》編導)
『在戲劇創作上,你不要因父親是李國修而有壓力,因為我知道,若這世界上真的有一個人超越李國修的話,那就是你。』
 
屏風表演班創辦人李國修集劇團創辦人與經營者、劇作家、導演、演員於一身,第一屆國家文藝獎戲劇類得主及多項戲劇獲獎記錄,是當代華人劇壇深具成就的全方位戲劇藝術家。而他創辦的屏風表演班,二十七年來,以心用情寫下台灣這塊土地上的人事景物情,在作品中啟迪人心,掌握社會脈動,持續展現戲劇創作質與量的驚人記錄,成為台灣的一個藝術奇蹟。
 
2013年7月2日李國修因大腸癌病逝,享年58歲。同年出版《李國修戲劇作品集》二十七個劇本,留待世人細細品味他的戲劇人生。李國修髮妻 王月於2014年正式宣布全心投入電影製作,成立「屏風特攻有限公司」,期望將部分李國修的作品用電影的形式保留並發揚光大,藉「電影無國界」的傳播力量,得以更廣泛地將李國修經典的舞台作品,展現在世界的大螢幕上。
 
首部電影作品《極光之愛》改編自李國修2002年發表的舞台作品《北極之光》。由監製王月獨立製片,結合台灣第一流的電影技術人才,兒子李思源擔任電影編劇與導演。李思源認為《北極之光》是《李國修戲劇作品集》中最純愛的故事,亦為電影市場最被大眾接受的題材。電影版的改編,保留原作精神,大量加以現代情愛現象與電影的敘事手法,重新賦予作品新生命。
 
李思源將父親的作品大膽改編之餘,仍傳承父親創作的精神─『藉作品傳達對人的關懷、對土地的珍愛、對生活的態度以及對生命的情感,亦期待觀賞者能從中獲得自我省思。』。而今,李思源與母親王月合力將這個理念轉化至電影的世界,期盼更多觀眾在欣賞屏風的電影作品之際,亦有所啓思與感動。
 
一代戲劇宗師李國修不僅在戲劇作品表現傑出成就,他的教育英才、行為風範更深植台灣人民的心中。因此在電影《極光之愛》除了呈現有關遺憾、青春、夢想、純真的動人內容,同時也更滿載台灣對李國修老師和屏風表演班的情感,深信將藉電影的廣泛放映,帶動更多台灣正面能量的提昇,及傳播愛的力量與信念。

【二、創作構想-導演的話】
 
「國中時,父親曾因我頂撞師長甩了我巴掌,十數年後,他躺在病床上卻向我道歉。那個巴掌,我從沒在意過,但他想要我明白『當一個父親都能對自己的兒子道歉,代表著在你未來的人生,沒有一件事情不能和解』,一向身教重於言教的父親,臨終前他想要教導我-原諒。」
-李思源(電影《極光之愛》編導)
 
電影《極光之愛》改編自李國修2002年發表的舞台作品《北極之光》。所以創作構想對我而言,應是改編構想。原著《北極之光》,是一齣三代的初戀故事。而電影版《極光之愛》的改編,我將三代濃縮於兩代,並聚焦在以「寬恕」來解開情感的桎梏。
 
「原諒」是父親逝世前想教會我的一件事,在他離開之後,我再度陷入對自我反省的旅程...。在創作《極光之愛》的過程中,我也回到自己的愛情經驗,想起我曾交往的前女友,父親對她疼愛有加,後來因她劈腿而分手,但父親在最後一刻仍惦記著這女孩...我心中充滿懊悔:「我竟讓父親唯一見過我的女友,卻是一個無法陪我走到最終的女孩?」我開始憎恨、怨懟...,但後來我漸漸釋懷:「若是沒有這個女孩,我不會知道父親對我的愛有多深,他因愛著我,所以也同樣對待我愛的人,同時我知道父親一定也會認同我未來選擇的結髮妻子。」於是,我放下了心中的怨念,感謝這個女孩帶給我更深了解父親愛的機會,以及她曾帶來的美好。
 
我轉化了這份體認,於是在《極光之愛》中,不僅探索愛情與親情之間的拉扯,更探索著「原諒」的動力。每個故事都需要個結局,用「寬恕」解開心結。在情感受到背叛時,我們面對療傷的過程,總是以憎恨他人為先,我們不接受對方走得如此乾脆,不甘心自己的付出。回首過往,我們既無法改變已經逝去的戀情,時光不能倒轉,但我們唯一能做的,只有改變自己,給自己一個結局。其實,真正要原諒的不是對方,而是自己,一個曾經迷惘的自我。當我們學會了感激對方帶來的痛,才是真正的成長。
 
於是「原諒」成了我創作的主題,以「寬恕」化解所有的不平與怨恨,昇華出「極光之愛」。

桃園一夜情 男性外用持久 桃園援交 xshop.com 桃園外送茶 援交 桃園外送茶 台北外送茶 援交 高雄一夜情 台南一夜情 桃園援交 高雄援交 高雄一夜情 援交

 
極光之愛
Endless Nights in Aurora
導  演: 李思源() 、
演  員: 樂明明(Ming) 、 邱彥翔(Ralf Qiu) 、 夏于喬(Kimi Hsia) 、 林岡怡(Stella Lin) 、 樊光耀(Kuang-Yao Fan) 、 黃嘉千(Phoebe Huang) 、 朱德剛(De-Kang Chu) 、 林柏宏(Lin Bo Hong) 、 季芹() 、 李運慶(Jack Lee) 、 魏蔓(Mandy Wei) 、 宥勝(Chris Wang)
上映日期: 2014-12-19
屏風特攻首部電影,改編自台灣舞台劇大師李國修2002年的經典舞台劇「北極之光」。
     
《極光之愛》關於電影
《極光之愛》第二波主題曲 直到世界都哭泣
《極光之愛》發佈「為愛情流的六種眼淚」個人版海報
《極光之愛》發佈「永夜」、「永晝」兩款前導海報
五月天石頭跨刀獻唱《極光之愛》 【真實故事改編】透露宥勝癡情守候楊丞琳
屏風特攻首部電影《極光之愛》 鎖定李國修生日前夕上映
上則:幻愛 編劇/導演/監製 介紹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